今天的日期是: 04/18/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22﹕41-46 (經文)


基督是誰﹖基督是人﹖還是神﹖如果是神﹐怎會是大衛的子孫﹖如果是人﹐大衛怎 會稱他為“主”﹖(“神”的意思)

耶穌是誰﹖耶穌是人﹖或是神﹖如果是神﹐怎麼會變成人﹖如果是人﹐怎麼能說出 像神的話﹖怎麼能作出那麼多神跡奇事﹖

耶穌可能是基督嗎﹖基督可能是耶穌嗎﹖如果耶穌是基督﹐人應該用什麼態度回應﹖ 如果基督就是耶穌﹐人應該怎麼回應他﹖

這些是耶穌當日宗教領袖掙扎的問題。馬太福音的作者非常用心記載下這段耶穌與 他們的對話。這是耶穌在最後一周﹐受難前的最後與他們的交對。當宗教領袖說﹐ 基督是大衛的子孫時﹐他們所期待的基督是一個人﹐一個強人﹐一個王子。而耶穌 所要點出的是這位基督是人﹐也是神﹔是已經存在﹐也是還要來的一位﹐他擁有全 部權柄﹐與神同等。

的確﹐耶穌既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是一個神的奧秘﹐超出人腦理解。當日宗 教領袖看到的是自己權位的威脅﹐要保護自己明知卻不願承認的面子。因此﹐在憤 怒中﹐他們與耶穌的衝突是免不了的。耶穌的受難和被害是一個必然的過程。然而﹐ 在神的智慧裡﹐把人性的極限﹐愚昧﹐無知﹐罪惡都轉成他實現永恆計劃的一部分。 因着耶穌的受難﹐被殺﹐神成就了基督的使命﹐也證明了耶穌就是基督﹐就是那位 “主”。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