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24﹕ 1- 44 (經文)


聖殿是團結耶穌時代全以色列人的精神中心。可是聖殿的主人耶穌卻說它將完全毀 滅。神的心意中有另外一種聖殿﹐乃是由他自己用生命寶血來建立。那不是一個物 質材料所體堆積起來的。不過﹐對當時成長在猶太文化的門徒而言﹐神殿完結是意 味著一個現世代的結束﹐一個由基督開啟新世代的來臨。這將是一個充滿恐懼和希 望的時刻。他們的關心是自然的。他們的問題包括了﹕什麼時候神殿要完全滅亡﹖ 基督來臨和這世代終了會有什麼徵兆﹖

另一方面﹐耶穌預見他自己的受難﹐他要預備門徒的心﹐越過十架苦難﹐看到希望 和他們的使命。他所談的末世和基督來臨和當時流行的了解有何不同﹖ 耶穌的第一 個反應是“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了你們。”這裡已經透露了可能混餚的情況。 因此﹐耶穌在這兒的教導是十分重要的。

1) 會有許多假相- 戰爭鬥爭﹐飢荒地震﹐信徒受難迫害﹐人與人陷害相攻懷恨﹐不 法之事增多。假基督運行迷惑眾人。這些事一定會有。然而﹐“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這天國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2)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接著空前絕后的大災難﹐災難中假基督再謠傳﹐ 激烈戰 爭﹐屍首遍地﹐日月眾星失光﹐全地黑暗。地上萬族都要哀哭。

3) 人子如閃電降臨﹐由東到西﹐全世界人都會看到﹐他帶著能力和大榮耀﹐架著天 上的雲降臨。他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 將他的選民﹐從四方都召聚了來。

可是﹐什麼時候發生這些事﹖“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 子也不知道﹐唯獨父知道。”

在一個患難動蕩的世代裡﹐人的心靈深處在尋求一位“救星﹐”在努力尋求“未來” 的徵兆﹐好叫自己如何處現狀。如果耶穌就是那一位在世代終了的主﹐他已將未來 告訴門徒﹐他也將來未來的拯救大能在現世代顯明。在耶穌就要上十架耶穌之前﹐ 他苦口婆心﹐把一些重要的教導來交給門徒。他指出﹐信徒在現階段中必需作得兩 件事﹕ 一是努力傳福音﹐二是因為不知道那個時辰﹐所以要隨時警醒﹐明白生命意 義和目的﹐做好預備的功夫。生活的態度是﹕明白假相和真兆﹐保持火熱愛心﹐忍 耐到底﹐祈求那災難的日子減少﹐他們有“逃”的能力。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