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0/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2﹕1-23 (經文)


幾個東方博士來到耶路撒冷﹐尋找那位剛生下來的”猶太人之王-基督耶穌。“來 敬拜。這件事引起了當時統治猶太地方的希律王和宗教領袖的警覺。為什麼呢﹖他 們感到有種勢力在與他們競爭。這個競爭威脅到他們的”自我核心“-自我尊嚴﹐ 自身利益﹐自我地位﹐自我了解﹐心理康舒。很自然地﹐他們感到不安﹐疑心﹐憤 怒。也很自然地﹐他們開始了偵察和除滅的行動計劃。可是﹐神自己卻在暗中放下 保護﹐流露啟示給博士們和耶穌的父母﹐指引他們到安全之地﹐引領他們逃脫暗計。

如果博士們也心懷不平﹐生出忌妒﹐讓怒氣作主﹐與希律王爭辯﹐會有什麼結局呢﹖ 他們可能會留下作惡的把柄﹐最後會遭剪除的結局。兢爭和忌妒是每一個人人際關 係都會經歷到的﹐耶穌明白我們的真實人性和人生。

詩篇37篇提到幾個應對之道﹕1)倚靠耶和華。2)繼續行善。3)以祂的信實 為糧。4)以耶和華為樂。5)將事情交給耶和華。6)默然倚靠。7)耐心等候 祂。8)不要作惡。

我們的神是全知﹐全然聖潔﹐滿有慈愛﹐具備完滿權柄能力。他保護引領那些在暗 計下無辜﹐無知的人。祂必要成全祂自己的救恩計劃﹐叫祂的子民們蒙恩福。祂配 得我們的信靠。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