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8/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3﹕1-17 (經文)


耶穌時代﹐猶太人奉行潔淨禮。這是一個”萬般皆污品﹐唯有猶太人清“的分門別 類禮。約翰的洗禮是叫人悔改的洗禮。悔改﹐包含著一個生活樣式一百八十度轉變 的要求。約翰的傳道帶著一個神主權穿刺的能力。大家都來了﹐連猶太教的領袖也 來了。不過,在當時猶太人所流行的“天國”觀念裡﹐這代表一個大而可畏的日子 就將來臨。這個洗禮有著“審判”當前的意味。來的人帶有畏懼的心﹐怕“未來的 忿怒”就在眼前﹐要趕快逃避。

施洗約翰宣佈他的洗禮是不完全的。有另一種洗﹕耶穌來﹐“用聖靈和火”給 大家受洗。耶穌對門徒們最后的托付是門徒要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施洗。 這個洗禮,不但叫人逃避了未來滅亡的審判,更重要的是要我們現在就領取神的原 諒﹐罪擔脫落﹐進入聖潔﹐被接入他的愛懷中﹐成為他的“愛子愛女﹔”領取聖靈﹐ 得神的生命﹔被接入他的教會﹐安居其中。”天國“已經從遙遠的未來進入現在﹐ 人人可以在基督耶穌裡﹐先嘗”天國“能力和滋味。

在科學技術發達﹐經濟繁榮的現代人﹐什麼都可以“換新。”只是我們的”人﹐ “不能換新﹔人心裡發出的惡念和所帶來的污穢﹐不能換新。可是﹐耶穌應許﹐回 轉到他那裡﹐三而一的神可以把我們的”舊人“”老人““惡心”徹底喚然一新。 “ 水﹐有潔淨﹐滋潤﹐使全身適當運行的功能。我們的靈魂和人生裡的污穢﹐干 枯﹐和不順暢﹐是否也需要“生命水”呢﹖一位古代詩人說﹐”如鹿渴慕溪水﹐我 心嚮 往永生神。“ 他發現這位永生神可以帶給生命類似的果效。

耶穌成全我們生命裡那渴求”潔“和”新“的需要﹐他引領人進到永生神的面前。 洗禮﹐是一個”悔改“的行動見證﹐一個”回到永生神“的宣告﹐一個領受”生命 水“的時刻﹐一個踏入”新心“”新人“的開始。耶穌不是罪人,他本沒有必要來 接受約翰的洗禮。但是他愿認同人的處境﹐父神悅納他的順服。他肯定施洗約翰的 洗﹐也以他自己更新替換了約翰的洗禮﹐設定了”奉三一神的名“的洗禮﹐讓人親 嘗全備”天國大能“下的聖潔。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