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1﹕18-25 (經文)


在神的計劃和時間裡﹐馬利亞蒙召接受一個特別的使命﹕由聖靈懷孕﹐使耶穌內住 她中﹐經過十月形成過程﹐出世﹐來到人間。這是一個神取了人的樣式﹐變成了人﹐ 來到世間的過程。這也是神叫天國進入人間歷史世界的開始。這怎麼可能呢﹖人有 限的心思在約瑟對馬利亞的猶豫中表達出來。他“想暗暗地把她休了。”在他思索 斟酌的過程裡﹐有主的使者向他顯現﹐並且說“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 馬利亞 來。因她所怀的孕,是從圣靈來的。 她將要生一個儿子。你要給他起名 叫耶穌。 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里救出來。 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 借先知所說 的話,說,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 馬內利翻出來, 就是神与我們同在。) ”就在這一問一答的探索過程中﹐約瑟明白了﹐順服了。他 接納了馬利亞﹐也接受了小耶穌。

我們來到神面前﹐是一個怎麼樣的過程呢﹖聖靈感動﹐神話語內住﹐發展成形。在 過程中﹐我們探索﹐掙扎﹐猶豫。神自己的光及時臨到﹐澄清困惑迷惘的黑暗﹐煞 那間﹐明白了﹐順服了。認識神的過程中﹐我們可以來思索﹐來求問﹐神明白我們 人的極限﹐悅納我們的誠實﹐他願啟示﹐他願說明﹐他深願與我們同在﹐將他救恩 顯明給我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