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7/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15﹕ 1-20 (經文)


耶穌傳道過程中﹐有意或無意地常進入小組的討論中。耶穌的門徒吃飯時沒洗手﹐ 這干犯了他們文化中的“古人遺傳”中潔淨禮儀條例。所以惹來了當日監察官的糾 正。耶穌帶領大家重新看以下“神的誡命”中的“潔淨”和“不潔淨。”耶穌指出 -

首先﹐人對誡命的解釋不等於是神的誡命。例子之一﹐是十誡中“當孝敬父母” 的誡命。明確﹐簡潔﹐清晰。無須“若是﹐”或者”的附加添加。

其次﹐什麼是真潔淨﹖什麼是不潔淨﹖“唯獨出口的﹐是從心理發出來的﹐這才污 穢人。因為從心理發出來的﹐有惡念﹐凶殺﹐奸淫﹐苟合﹐偷盜﹐妄證﹐謗瀆﹐這 都污穢人﹐至於不洗手吃飯﹐那卻不污穢人。”

耶穌來﹐看透世上人所困惱的為的是“心”的污穢。文化﹐道德﹐律法都不是不好﹐ 只是他們管轄不了人的“心﹐”無助于人生的污染﹐無力潔淨生命和人生。“心” 的污穢﹐豈不是現代人生存的最大的煩惱呢﹖聰明之子﹐可以以自己努力﹐擁有博 士﹐碩士。但面對人生污染﹐一無所措﹐越理越亂。人類的幫助從何而來呢﹖ 耶穌正是神所賜幫助。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