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16﹕1-17﹕13 (經文)


“耶穌是誰﹖”是耶穌傳道年間大家的疑問。他以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時間來流露 揭開“他是誰”的謎。他拒絕用“要看神跡”而給神跡的方式來證明他是誰。他問 門徒﹐“你們說我是誰﹖”有親身經歷過耶穌生命救恩的彼得說﹐“你是永生神的 兒子。”耶穌告訴他們﹐這是“天父指示”的答案。這不是從人的思想裡朔造出來﹐ 猜想出來。接着耶穌告訴他們“永生神兒子”的奧秘。

-他是教會的磐石。他擁有天國 的鑰匙﹐他有捆綁和釋放的權柄﹐
-他將是一位受難的僕人-受難﹐被殺﹐第三日復活

神的兒子豈可受苦﹖永生神豈可經歷死亡﹖難怪受過生命之恩的彼得要出來護衛他﹖ 耶穌卻指斥彼得不明白神的旨意。六日之後﹐在神的聖潔光中﹐他們聽到“這是我 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的。”原來﹐正因為耶穌是神的愛子﹐神願意將 他成為受難僕人﹐賜給世人﹐叫他們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跟隨耶穌﹐不再是跟隨一位人師﹐那是跟隨永生神的兒子。因此﹐門徒必須悔改﹐ 不再是隨從世界的﹐想法﹐意念﹐道路﹐他們要轉向神的想法﹐意念﹐道路。他們 的報酬是得更豐盛的生命。

耶穌是誰﹖他是人子﹐是永生神的兒子﹐是受難的僕人﹐是復活榮耀再來的審判主。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