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9/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13﹕1-50 (經文)


耶穌出來傳天國近了。人以為既是神的大能福音﹐人人自然會信﹐他的事業進展應 該很順利﹐神的國度應很快就實現。可是﹐不久﹐他們就發現﹐施洗約翰和耶穌受 到當日政教的猜疑厭惡。耶穌的家人﹐鄉人也大惑不解。門徒面對這些看似矛盾混 餚的景象﹐他們如何來明白“天國近了”呢﹖

耶穌用了七個比喻﹐來開導門徒們的心思﹐叫他們進入“眼見耳聞”的有福境界。 這些比喻把神創世以來的一個奧秘﹐歷代先知義人都不明白的謎解開來。這個奧秘 就是到底天國的實際到底是什麼樣子﹖人們怎麼在亂世的日子中看見一點曙光﹖


- 天國的道理已撒在人的心田上。是的﹐天然的人心常已被石頭(如傳統﹐ 學問)填充﹐被患難逼迫的壓力﹐被荊棘(如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的競爭﹐以致 排斥﹐不能生根﹐或不能專心。儘管如此﹐那些少數﹐但真明白接受天國福音的人﹐ 就可以結實百倍﹐六十倍﹐三十倍。天國必要成長。

- 在現階段的世界中﹐一如伊甸園中有惡者的存在﹐有惡者之子的存在﹐ 他們與天國之子匹配競爭﹐看似十分混餚。然而﹐神應許﹐屬他的必要在其中成長﹐ 茁壯﹐欣欣向榮﹐結果。當全備天國來臨時﹐神自己要出來﹐將二類分別﹐如同把 好麥收藏﹐把椑子燒燬。神必定以他的救恩扶持天國子民。

- 天國開始微不足道﹐但他成長如同大樹﹐就可叫人歸依安歇。

- 天國如麵酵﹐初看全不起眼。一經時間﹐就可以轉化全人生﹐叫生命豐盛﹐ 有用途。

-天國如地中寶貴﹐值得叫人投資一切來擁有。

-天國如重價珍珠﹐值得尋求﹐值得變賣一切所有﹐買下來。

- 現階段中﹐天國裡善惡雜陳共存。但當這世紀末了﹐神要如撒網人﹐把網收 上來﹐分別出兩種人﹐惡人要被拋出網外。


在一個多元化的世界體系和現象中﹐在人生世事的沉浮裡﹐信徒不免會碰到這 樣的問題﹕神在哪裡﹖天國在哪裡﹖我的生命能成長嗎﹖耶穌要我們去看﹕看到了自己心田上的實況嗎﹖ 看到了神深知惡者的計謀和神永恆的拯救扶持之能嗎﹖看到了神更新轉化的大能嗎﹖ 看到了神值得我們全人的投資和擁有嗎﹖看到了那未來神要分別的審判嗎﹖

“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一如當日耶穌門徒﹐今日信徒學得在混亂的世代中看到天國實際﹐不疑惑﹐不消極﹐ 才配作天國福音下的新文士﹐去擔負他的大使命﹐去堅固信徒﹐去結好的果實。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