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9/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11﹕1-30 (經文)


現代工作人常談工作壓力和處理之道。耶穌深深明白此﹐當他預備他的門徒 時﹐他誠實告訴他們會面對的壓力和苦難﹐他也告訴他們如何承受壓力和在壓力中 找到安息之道。

 

施洗約翰因為宣揚天國能力所應章顯的新生活樣式的教導得罪了當時的希律 王。在獄中﹐不但他困惑﹐耶穌的門徒也困惑﹕到底天國真的近了嗎﹖耶穌真的是 那位要來的那一位嗎﹖他的回應神的呼召值得嗎﹖如何分辨真正的天國能力﹖為什 麼門徒會遭患難﹖

耶穌沒有否認施洗約翰的受難﹐但他指出天國已經近了的指標-許多人的 生命得到醫治改變。施洗約翰的的確確是神的先知﹐最偉大的先知﹐他確確實實已 完成了他的“預備道路”使命﹐他的受難是因為這時代人的心性-不聽不領受真理﹐ 還要批評論斷是非。

耶穌進一步教導他的門徒在宣教的勞苦重擔﹐在面對人心人性的攔阻中尋 得安息之道。他要他的門徒學習那安息之道-“柔和謙卑。”什麼是耶穌的柔和謙 卑之道呢﹖

   

-重新看壓力和苦難﹕遭遇患難可能正是天國出現的跡象
   -明白將有一審判之日﹐那些不聽不領受的會自己來面對這一日。
   -要靈巧馴良
   -要能忍耐
   -必要時﹐走避風險﹐繼續前行
   -來到耶穌面前﹐因為他正是那位賜安息的主﹐他願擔負勞苦重擔﹐他可以 叫人從新得力﹐給人平和之心﹐繼續人生前路。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 承受地土。”“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當耶穌呼召門徒﹐他要他 們完全的承諾﹐他也應許全備的供應﹐使得他們可以經歷”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 擔子是輕省的。“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