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聖經靈修




救恩的腳蹤 (路加/約翰福音選讀)

父神之愛


路加福音 15﹕1-3﹐11下-32


“15:11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15:12 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 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15:13 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 把 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里任意放蕩,浪費貲財。 15:14 既 耗盡了一切所 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飢荒,就窮苦起來。15:15 于是 去投靠那 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 15:16 他恨不得拿豬所吃 的豆莢充飢。 也沒有人給他。 15:17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 ,口糧有餘,我 倒在這里餓死嗎? 15:18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里去,向他說 ,父親,我得罪了 天,又得罪了你。15:19 從今以后,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 我當作一個雇工吧。 15:20 于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 ,就動了慈心,跑去抱 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15:21 兒子說,父親, 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從今以后,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15:22 父親卻吩咐 僕人說 ,把那上好的袍子快 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 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 他腳上。 15:23 把那肥牛犢牽來 宰了, 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 15:24 因為我這個 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 他們就快樂起來。 15:25 那 時,大兒子正在 田里。他回來離家不遠,听見作樂跳 舞的聲音。 15:26 便叫過一個僕人來,問 是什麼事。15:27 僕人說,你兄弟來了。 你父親,因為得他無災無病地回來,把 肥牛犢宰了。 15:28 大兒子卻生氣,不肯 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 15:29 他對 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 過你的命。你并沒有給一 只山羊羔, 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15:30 但你這個兒 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 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15:31 父親對他 說,兒阿,你常和我同在,我一 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15:32 只是你這個兄弟是 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 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

~~~ ~~~ ~~~ ~~~ ~~~


兩個兒子﹐兩種罪人﹐兩種罪象。
一個父愛﹐兩種表達﹐兩種回應。

小兒子- 不孝﹐獨立﹐放蕩﹐浪費﹐沒有生活目標﹐沒有生活智慧。
大兒子- 勤分﹐守成﹐孝順﹐不奢求。

對小兒子﹕引頸盼望﹐心存信心﹐張手歡迎﹐吃喝快樂慶祝失而復得。
對大兒子﹕常常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小兒子﹕“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 我當作一個僱工吧。”
大兒子﹕生氣﹐拒絕赴宴﹐“你並沒有給我一只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人的失落有放蕩式﹐有自義式。我們自己是那種的失落人呢﹖但那得進入父宴的﹐ 是接受父邀請的。


禱告﹕

無限憐憫恩慈的神﹐原來我們都失落了。願我們轉回﹐接受你的邀請﹐歡然赴宴。 阿們。

上頁下页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