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3/24
logo
 

聖經靈修




救恩的腳蹤 (路加/約翰福音選讀)

苦難與罪


路加福音 13﹕1-5


“正當那時、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 。13:2 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麼。 13:3 我告 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13:4 從前西羅亞樓 倒塌了、壓 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麼。 13:5 我告訴你 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 都要如此滅亡。”

~~~ ~~~ ~~~ ~~~ ~~~


苦難是因為罪的刑罰嗎﹖不經苦難的人就不是罪人嗎﹖到底何謂罪﹖何謂罪刑﹖何 謂苦難﹖何謂苦難與罪的關係﹖更重要的的是﹕何謂義﹖如何有真“義”﹖

耶穌在人們困惑討論中﹐重新定義罪和苦難的關係﹕人間只有大罪﹐小罪﹐明罪﹐ 暗罪之分。罪帶來苦難﹐但苦難不見得是因為罪。

因此﹐西羅亞樓倒塌﹐不見得是因為人多罪。在神殿祭物中攙着人血﹐不見得罪少。 重要的是﹐人人都得悔改﹐否則都將遭到滅亡結局。

耶穌﹐要成為受難的僕人﹐走到苦難中﹐要走到十字架上﹐擔當罪污罪刑。然而﹐ 他是無罪之人。在苦難中﹐他帶來罪的原諒﹐帶來生命的聖潔和義行。


禱告﹕

親愛主﹕人間苦難實在多。謝謝你叫我們有新的眼光來看苦難﹐ 看罪。知道我們不 會是完全人﹐天天帶着大大小小﹐或明或暗的罪。我們需要迴轉向你﹐願你不斷憐 憫我們﹐日日更新﹐善果逐漸增長。阿們。

上頁下页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