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0/24
logo
 

聖經靈修




候佳音﹐迎聖誕 (路加福音選讀)

等候﹐喜樂

經文﹕以賽亞12﹕1-3﹐ 路加 1﹕39-55


“到那日、你必說、耶和華阿、我要稱謝你.因為你雖然向我發怒、你的怒氣 卻已 轉消、你又安慰了我。 看 哪、 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 因為主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所以你們必從 救恩的泉源 歡然取水。”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他去了 。 那時候馬利亞起身、急忙往山地裡去、來到猶大的一座城. 進了撒迦利亞的家 、 問以利沙伯安。以利沙伯一聽馬利亞問安、 所懷的胎就在腹裡跳動、以利沙 伯且 被聖靈充滿. 高聲喊著說、 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 。 我 主的母到我這裡來、 這是從那裡得的呢. 因為你問安的聲音、 一入我耳 、我腹 裡的胎、 就歡喜跳動。 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 因為主對她所說的話 、都要應 驗。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 、 我靈以 神我的救主為樂。 因為他 顧念他使女 的卑微. 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 事.他的名為聖。 他憐憫敬畏他的人、 直到世世代代。 他用膀臂施展大能. 那狂傲的人、 正心裡 妄想、 就被他趕散了。 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 高. 叫飢餓的得飽美食、 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 為 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 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 話 。”

~~~ ~~~ ~~~ ~~~ ~~~

以色列人轉從別神﹐惹神忿怒﹐被交在敵人手中苦待﹐受盡羞辱﹐驚恐﹐經歷災禍﹐ 亡國﹐流離﹐ 心智消沉﹐手腳酸軟。何時神才在向他們轉面﹐原諒他們﹖神只有說 “到那日。”神預見他們得再蒙神丰滿恩中的自由和喜悅。一代一代地過去了﹐一 世一世地過去了。要等多久﹖還有多久﹖為什么這麼長﹖是否是浪費時間呢﹖等候 中對“未知”的孤寂焦慮只有在歷代先知的傳述中找到安慰和盼望﹗可是﹐ 先知的 講述仍然只是一個夢﹐一個美夢﹗他們怎樣才能除去罪惡﹐取得神的原諒﹐重得神 的接納嗎﹖怎麼樣神的安慰拯救才能變成一個實際呢﹖

馬利亞和以利沙伯這兩位蒙了奇異恩典的女人﹐互述著他們的奇特經歷和使命。他 們親身感受到神的天國大能的臨近﹐在聖靈滿溢了的生命中﹐他們不禁喜悅地宣揚 贊頌。神對他們的憐憫就要成真﹗祂的怒氣就要消失﹐祂的安慰就要臨到﹗祂的拯 救就要實現﹗以色列人將從救恩的泉源得到生命的滿足﹐得到生存的公義和公平。 懮愁嘆息都要逃跑。他們要喜樂﹗再喜樂﹗不止息的喜樂如江河涌向他們的靈魂深處。

救主真的已經來到﹐在可指望的日子裡﹐他就要降生﹐就要與人同在﹗


禱告:

親愛的救主﹐是聖誕節了嗎﹖實在難以等候。我們真希望今天就是聖誕節。可是﹐ 現在是等候的時間。想到在我的人生路上﹐你尋到了我﹐卸下了我的罪惡﹐蒙了你 的原諒﹐進入你所賜的拯救﹐成為你懷中的愛子﹐我擁有了盼望﹐平安﹐光明﹐喜 樂﹐生命。讓我在等迎接聖誕節的等候中﹐把你救恩的喜樂分享給別人。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