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0/24
logo
 

聖經靈修




候佳音﹐迎聖誕 (路加福音選讀)

等候﹐愛

經文: 以賽亞書53﹕3-6﹐ 路加 1﹕26-38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 的一 樣.我們也不尊重他。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 以為他受 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 傷.因他受 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 各人偏行己路. 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 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 撒 勒. 到一個童女那裡、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 叫馬 利亞。 天使進去、對他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馬 利亞因 這話就很驚慌、又反復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 天使對他說、馬利亞 、不要怕. 你在 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你要懷孕生子、 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 至高者的兒子.主 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 他要作雅各家的 王、 直到永遠. 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 天使回 答說、 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 生的聖者、必稱為 神的兒 子。〔或作所要生的必稱為聖稱為 神的兒子〕 況且 你的親戚以利沙伯、在年老的 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 現在有孕六個月了。 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馬利亞說、我 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 我身上。天使就離開他去了 。”

~~~ ~~~ ~~~ ~~~ ~~~

神的兒子﹐經由聖靈﹐在童女中懷胎﹐經過人的過程﹐來到人間﹐與人同住。這是 何等的奧妙﹗我們不禁要如馬利亞一般﹐反復思想﹐敲問這是甚麼意思。

在馬利亞的時代﹐人們尚未領悟以賽亞所宣告的受難僕人和即將出生神的兒子將會 有著甚麼關係﹔也尚未領悟到受難與救恩關係。大部份的人了解﹐將要來的救主將 要承繼恢復大衛的地上王國﹐以色列人將由羅馬手中釋放出來。這個國要永遠繼續 下去。

可是﹐在神用超人智慧所作成的計劃是耶穌要成為那位受難的僕人﹐將人的罪和神 的憤怒﹐一次而永遠的解決。神明白人的罪性是人在世上一切痛苦的根源。聖潔的 神看罪十分嚴重﹐它的刑罰是永遠的死亡。然而﹐創造人類的神何忍看到他們的滅 亡﹖他要設計一個方式﹐滿足他公義的要求和對人類的寬容。為仁人死﹐還有一些 說得過去的理由。但為一個罪人而死﹐值得嗎﹖然而﹐神的愛就在此顯明了﹗-不但 原諒了罪人﹐而且擔當了他們的罪﹐使得無罪的神子成為有罪﹐變成一個贖罪祭﹐ 來滿足神對人公義的要求﹐ 來修補人與神的關係﹐來引人進入到神的面前﹐坦然無 懼安然居住在他裡面。

神的愛是人間頭腦所不能領會。但只要一接納神子耶穌﹐人就得了一個新心新靈﹐ 就住在浩翰的愛洋中﹐領取源源不斷的生命泉水。那位接納了我們的神﹐就要保守 我們﹐這是何等地奇妙﹗

馬利亞說﹐“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同時﹐她也承擔了被誤解﹐被歧視﹐被 指點﹐被拒絕的羞辱﹐她的心也要蒙受著被刀刺透的痛苦﹗

耶穌說﹐“我來了﹐要叫你的旨意行。”他承擔了被藐視﹐被厭棄﹐被擊打﹐被刑 罰﹐被釘死的命運。

他們的順服把神對人奇異的神愛帶到了人間。在他們的“情願”中﹐詮釋了甚麼叫作 真愛﹗真愛中有獻上自己的交托﹐ 有受苦犧牲的心志﹐有不計代價的順服﹐有成就 事情的熱心。


禱告:

親愛的主﹐是聖誕節了嗎﹖實在難以等候。我們真希望今天就是聖誕節。可是﹐現 在是等候的時間。你的智慧何等周全奇妙﹗你的權柄能力何等深廣浩大﹗你意志是 何等的堅定信實﹗你的愛是何等的豐沛聖潔﹗人為了接受你﹐還要預備來明白你智 慧的愛。讓我在這仍在等候聖誕節的期間﹐去向人分享你在這季節裡所要傳達的妙 愛﹔ 也引導我去省查我對你﹐對我周遭的人﹐到底付出了怎麼樣的愛。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