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8/24
logo
 

聖經靈修




候佳音﹐迎聖誕 (路加福音選讀)

等候﹐平安的王

經文﹕ 以賽亞 40﹕ 1-11﹔路加1﹕76-79


“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要對耶路撒冷說安慰的話﹐又向他 宣告說﹐ 他爭戰的日子已滿了﹐他的罪孽赦免了﹐他為自己的一切罪﹐從耶和華手 中加倍受罰。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或作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 當預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 神的道。 一切山窪都要填 滿、大小山岡都 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耶 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 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有人聲說、你喊叫罷.有一 個說、我喊叫甚麼呢.說、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 、他的美容、都像野地的花。 草必枯乾、花必凋殘、因為耶和華的氣吹在其上 .百姓誠然是草。 草必枯乾、 花 必凋殘、惟有我們 神的話、必永遠立定。 報 好信息給錫安的阿、你要登高山. 報好信息給耶路撒冷的阿、你要極力揚聲. 揚聲不要懼怕、對猶大的城邑說、 看 哪、你們的 神。 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 到、他的膀臂 必 為他掌權.他的賞賜 在他那裡、他的報應在他面前。 他 必像 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 用膀臂聚集羊羔 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 ”

“孩子阿、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因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預備他的道路. 叫他 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 因我們 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 高天臨 到我們、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 ~~~ ~~~ ~~~ ~~~

祭司撒加利亞蒙受厚恩﹐經歷神的憐憫﹐在年老之時﹐蒙神賜子﹐名要叫約翰﹐他 的人生將有個特別的使命﹕成為至高者的先知﹐行在主的面前﹐為他預備道路。因 此﹐他明白﹐神救恩的角就要顯明。他們真幸運﹐比任何一個時代的祖先們都更臨 近主的來到。對撒加利亞個人而言﹐神不但透露給他彌賽亞就要來臨的消息﹐神更 邀請他參與這項預備來臨的事項﹐那是何等的奇妙的託付。還要等待片刻﹐但是神 的應許是真的臨近了﹗

罪﹐熄滅生命的光﹐叫人坐在黑暗中死蔭裡﹐軋傷生命﹐攪亂生活﹐錯變人生﹐腳 踏在沒法修補﹐無可重整﹐不能挽救的永恆滅亡的路上。罪人無力拯救自己﹐被罪 的愚昧﹐傷痛﹐無望﹐懊悔重重捆綁﹐不再見到智慧﹐光明﹐自由﹐希望﹐平安。 罪所延及之處﹐有疼痛﹐悲哀﹐有眼淚﹐有哭號﹐有失望﹐ 有黑暗。沒有和諧﹐沒 有平安。如何解決罪的問題呢﹖

約翰來﹐他將要指出一條道路﹕悔改﹐除去惡行﹐領受洗禮﹐領受一位能力更大的 所施與的聖靈和火的洗。這位救主﹐要把罪人救贖出來﹐把他們的腳引導到平安的 路上。

今天﹐信徒已經蒙神的恩典﹐借著神自己的牧人基督﹐已經出黑暗﹐入光明﹔經歷 了洗淨﹐自由﹐希望﹐智慧﹐走在生命的平安的道路中。是的﹐這個世界還沒得拯 救﹐我們在世上的人生仍有許多波折。我們在仰望那新天新地新城里的平安-再沒有 眼淚﹐死亡﹐悲哀﹐哭號﹐疼痛。神要親自與我們同在。我們還要等待片刻﹐等到 那有能力﹐有大榮耀的人子耶穌的再來。


禱告:

主﹐是聖誕了嗎﹖實在難以等候。我們真希望今天就是聖誕節。可是﹐現在是等候的 時間。提醒我們﹐為了接受耶穌﹐我們還有許多必需預備的事。求你引導顯明騷擾 我們平安人生的罪﹐我們要揚棄罪﹐轉向你﹐請你拆毀它﹐破壞它﹐除破它﹐引導 我們的腳走到平安的道路上。求你給我們機會﹐向人介紹你﹐平安的王﹐你赦罪的 恩典和平安。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