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聖經靈修




候佳音﹐迎聖誕 (路加福音選讀)

等待, 盼望

經文﹕ 以賽亞 61﹕ 1 - 4﹔ 路加 1﹕5-9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 差遣 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虜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 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 悲哀﹔讚美衣﹐代替懮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 他們必修造已久的荒場﹐建立先前淒涼之處﹐重修歷代荒涼之城。"

"“當猶太王希律的時候、亞比雅班裡有一個祭司、名叫撒迦利亞.他妻子是亞 倫的 後人、名叫以利沙伯。 他們二人、 在 神面前都是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 命禮儀、 沒有可指摘的。 只是沒有孩子、 因為以利沙伯不生育、兩個人又年紀 老邁了。 撒迦利亞按班次、 在 神面前供祭司的職分、 照祭司的規矩掣籤、 得進主殿燒 香。 燒香的時候、 眾百姓在外面禱告”

~~~ ~~~ ~~~ ~~~ ~~~

在英文裡"advent"意思是來臨或到達。在教會年曆中﹐這包括了在聖誕節之前的四個 主日﹐然後以聖誕夜為終結。在這段節期中﹐信徒慶祝基督耶穌第一次來臨的誕生﹐ 並盼望基督君王在他第二次來臨時的回來。

祭司夫婦撒加利亞和以利沙白﹐縱然他們已老不生育﹐人生有缺憾﹔國族淪入 外敵之手﹐委屈含辱。在許多的失望和不確定中﹐他們耐性等候﹐盼望﹐他們遵行 主的一切誡命禮儀。他們進主殿燒香﹐祈禱信實的主神﹐求他說應許的救恩快快臨 到以色列眾民。眾百姓則在殿外禱告。他們把這段等候的時間看成一個盼望﹐預期﹐ 預備﹐渴望﹐做工﹐擴展的季節。

今天﹐信徒們還在等候基督的再回。是的﹐我們的人生不儘如意﹔我們的世界有剪 不斷的戰亂作惡﹐有突起的風災海嘯﹐有纏綿蔓延的疾病﹐有明日不知溫飽的經濟 風波﹐有出乎意外的太空垃圾和全球溫暖。我們不知“那日子”何時才來到。可是﹐ 耶穌真的已經來到﹐我們已經初嚐那天國的美善。神是信實的﹐基督必再來﹗在這 等候的時間中﹐我們要回顧他的生平﹐作見證﹐激發看顧世界和世人的心。我們也 要持守那神所應許新天新地新城里的永遠救恩同在的盼望。因為在那想不到的時辰﹐ 神的救恩就要臨到﹐我們將又驚又喜﹐不能置信﹐歡然讚美感恩。


禱告:

神﹐是聖誕了嗎﹖ 實在難以等候。我們真希望今天就是聖誕節。可是﹐現在 是等候的時間。提醒我們﹐為了接受耶穌﹐我們還有許多必需預備的事。有許多人 我們需要看顧。阿們。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