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後書

7:5-16 (經文) 

福音使者的喜樂和安慰


保羅與哥林多信徒們有難能可貴的真實生命性溝通。他一點都不猶豫地告訴他們他 的喜怒哀樂。他告訴他們他身體的勞累。他告訴那是因為他飽受內外壓力。他也有 感到挫折低潮的時候。他告訴他們什麼叫他在百般困難中,感到鼓舞,感到快樂。

1)他有個有安慰鼓勵的好同工 。 提多有著安慰鼓勵人的恩賜。在哥林多信徒們與 保羅鬧僵局時,他到達哥林多教會。他成功地化解了他們之間的衝突。

2)他聽到哥林多信徒們不但接受了他對罪的嚴厲指責,產生了真實的悔改,而且他 們繼續想念,熱愛保羅。

保羅把握住他們的轉變與重新和好的經歷,引導他們認識生命之道的特點。起初聽起 來是逆耳的,叫人要否認,要抵擋。但當人們順著神的意思而憂傷痛悔時,他們潔 淨了自己,進入與神和好,與人和好的關係中。保羅知道他們已經學了一件他們生 命成長中的重要功課,他可以放心了。

信徒們成長了。全體教會成長了。他們屬於基督的獨特性也明顯了。他們的喜樂增 加了。他們對神的熱心也興起了。

帶領一個初信徒的成長,或者牧養一個信徒團體,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也不是一夜 可以有成的事。非常可能的,牧者和會眾會經歷許多衝突,學習調和,接納,到信 任,同事同工。他們之間是否有溝通的空間和願意傾聽的容量是十分重要。


禱告:

行事作工的神,給我們柔軟寬大的心,接納你的話語。給我們勇氣,棄絕罪念罪行, 以你的聖潔為樂,與你的相交為寶。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