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8/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後書

8: 1-15 (經文) 

信徒慈惠聯網


為了安慰扶助在旱災後,面臨特別缺乏和需要的耶路撒冷教會中的弟兄姐妹們,保 羅團隊與各地方的教會,開啟了一個慈惠聯網事工。他們負責走訪,分享異象,傳 達需要,收集款項,然後準備送到所需教會。

哥林多教會是其中一個應允參與這項事工的教會。事實上,他們是啟動的成員。他 們的熱心,曾鼓勵了其他教會的響應。 期間因為與保羅關係的疑心和教會內部叢叢 問題而冷淡耽延了下來。如今保羅看到他們與的關係似乎改進,重新接納了保羅團 隊, 他便再度邀請他們,提醒他們昔日的承諾,勸勉他們把事情辦成。

保羅展現他的領導能力。他用教導來開他們的心眼,教他們明白他們所要作的慈惠 事工。

1) 一個美好的例子。 馬其頓地區許多教會在患難中,試煉下,極窮時,他們沒有 面露難色,反倒是再三央求,熱切盼望參與。他們十分喜悅地,甘心情願地,按著 力量,也過了力量地捐助。他們的給予,表明了他們對神的恩感受的濃厚,也證明 他們屬於神,願意領受保羅團隊的教導,順從神的心意。更可貴的是他們如此作是 表達對其他信徒們的恩情。

2) 耶穌基督的例子。他本是富足的,卻是為了我們成為貧窮, 叫我們因此可以得 富足。信徒的給予是跟從耶穌的一個表現。

3) 他希望這個慈惠捐款是用基督肢體間的"有餘"來補"不足"的人。如此,使得大家 都可以均平,大家在需要時都可以得救助。

其實,二十世紀以來,人們看到全球三,五年就有的經濟波動,突起的天災人禍可以 瞬間把人拋入不足缺乏的地步。個別肢體和教會整體的財政都直接或間接地受到負 面影響。我們如何在愛心的實質上表達出愛肢體,愛眾教會,愛眾人,是需要有遠 見,有籌劃,有預備。保羅團隊給了現代教會領袖如何領導慈惠事工一個好的榜樣。


禱告:

賜貲財能力的主,我們的心在那裡,我們的財寶也就在那裡。願你的恩與眾教會信 徒們同在。願你給我們眼光,看到我們肢體中,世界上的缺乏。也給我們智慧和愛, 懂得預備,如何以自己的"有餘"來補別人的"不足。"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