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後書

6:11-7:4 (經文) 

福音使者的寬廣心境


寬廣的心境是和睦人際關係的一個基礎。在哥林多信徒們與保羅對峙的光景中,保 羅看重溝通和開導的重要性。他要得著哥林多信徒們的心,好叫他們堅固成長在基 督中。

保羅看到哥林多信徒們的心對他是狹窄的。他們的心中貪戀著世俗。他們透過世界 的眼光來打量保羅,不能接納他。他們為什麼停留在狹窄的心胸中呢? 保羅指出他們的 毒根: 他們還沒有從世俗中分別出來。這樣的毒根,如同荊棘,使得福音的種子不 能生根,不能成長,活出與基督福音相稱的生活樣式。

保羅很準確地指出信徒團體與哥林多社會文化的對比:信基督與不信基督,義與不義, 光明與黑暗,基督和彼列,神的殿與偶像。他提醒他們的真身份: 是永生神的殿, 神居住在他們當中,他們是神的子民,神的兒女。他們已經被神分別出來。他們若 再去沾染不潔淨的東西,身心靈都會受到污穢。信與不信的人,是有明顯的區別。 他們一同做事,是很難的。對於已經信基督的人,敬畏神,離開世俗,潔淨自己, 才能成聖。

保羅放膽喚醒哥林多信徒們反省他們生命中的掙扎,看重他們與神和好後該應結出 的生命果實,用寬大的心來接納保羅團隊。事實上,保羅和他的同工們並沒有虧負 誰,敗壞誰,佔誰的便宜過。保羅相信,哥林多信徒們在與保羅關係的糾結中的成 長,將使得他們可以誇讚哥林多信徒們,滿得安慰。 他們雖因此受到患難,也會滿 得歡樂。

保羅作為一個福音使者和教會栽植者,他明白哥林多信徒們正在一個成長的瓶頸中, 他以父親心腸,慈愛憐恤,明智果斷,循循善誘。他開放心懷與他們直接暢談,他 大膽呼籲他們從世俗中分別出來,看重他們在神面前的尊貴,能真正地成聖,成為 神的和睦使者。他告訴他們,他們"常常在我們心裡,情願與他們同生同死。" 縱然 他因那裡信徒們的困惑和攻擊而受苦難,他對他們的心一直是寬大接納的。如同十 架上的耶穌,在受難中,他一面原諒那些無知攻擊他的人,他一面繼續邀請他們進 入他的樂園。保羅在受難中,一方面以寬廣心境,繼續接納哥林多信徒們,一方面 以教導來解開他們疑問,引回到基督裡成長。

二十一世紀的教會團體和信徒們同樣面對不斷新鮮的社會文化潮流,他們與世界的關 係如何? 如何站在適當的地位上?其實其中有許多不是一下就可以分辨清楚的掙扎。 傳道的人和會眾團體間會的關係會因此衝突。會眾人多勢眾,可以叫傳道人處於弱 勢地位。哥林多教會的經歷提醒我們會眾對自己作一個誠實的評估,從其中成長。 而傳道人在會眾爭鬧間,可以從保羅的經驗中學習以寬廣心境,在溫柔誠實中來溝 通開導和接納。


禱告:

眼目看遍全地的主,你實在知道我們生命的真光景。願你教我們看到自己的假相和 罪相,不讓這些成為我們與人的攔阻。主,也教我們看到在傳福音的過程中,縱受 誤解和苦難,總有寬大接納回頭弟兄姐妹們的容量。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