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0/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後書

6:3-10 (經文) 

福音使者的工作世界


保羅對哥林多信徒們,如同父親對孩子。他願意張開他的傳道世界,叫他們明白福音 使者在公眾面前傳道的幕後生命和工作。他期望他們增長見識,擴大胸懷。 保羅告訴他們, 他和他的同工們謹慎地走在傳福音職分中,在各樣處境中,人前人 後,表明與福音相稱的職分尊榮和性質, 不叫人因為他們而譭謗看輕了這職分。

首先,他們是神的用人。他們自己不是主人。他們是為他們受死復活的主而活。

其次,保羅如何表明他自己是神的用人呢:
- 在各樣試煉中, 如:在患難,窮乏,困苦之中 ,在鞭打,監禁,不安定之時: 耐 性, 承受,不氣餒,不喪志
- 對己: 慇懃,無眠,節衣,縮食
- 對神: 專一 純潔,不斷認識神
- 對人: 長久受苦耐性,溫柔恩典的慈愛
- 工作上: 順聖靈的感化,沒有虛假的愛心,忠實於真理的話語,依靠神的大能和 公義。

保羅明白從繁華的哥林多世界中的角度看,他們傳福音人的生活給人一種困惑的錯覺。 他們有榮耀羞辱,惡名美名, 好像是騙人的。他們 是微小,不著名,沒有文憑, 不被廣大主流世界所認可。 他們常在死亡邊緣﹔他們受過責罰。他們看起來常經憂 患,貧窮,一無所有的。

不過,他也知道在這一切表象之後的真實。 他要引導哥林多信徒從"以為是"的世界 中走出來,來認識他自己的評估和滿足。保羅看到那些流傳他們的名聲是 真實的。 他們是為眾教會中的信徒們所共同承認的。他們活潑地活著。他們的苦難是不至喪 命的。他們事實上是常常快樂的。他們曾經叫許多人在生命上富足。他們覺得樣樣 都有, 並不缺乏。

保羅有清晰的自我形象和工作認知。 他坦誠公開他的傳道世界和表明他的感受。他 把哥林多信徒們對他個人的誤解轉變成一個他們可以成長的機會。當他們見識增長, 他們就可以分辨真假傳道人。他們也許可以傚法保羅,也成為一個堅韌成熟的基督 使者。


禱告:

耶穌基督,我們常喜歡"成為你的使者,為你傳福音"的理念。但是我們卻缺乏一個真 正生命的跟從和付出,一遇難處,就打退堂鼓。我們也常常停留在對傳道人評頭論 足的層面上。我們就一如這般哥林多信徒們。主,我們錯了。願你原諒。更新我們, 叫我們能成為一個接納,聽從,支持傳道人的會眾,也成為能跟隨你腳蹤行,以你 的樂趣為樂趣的福音使者。 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