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後書

4:7- 5:10 (經文) 

福音使者的得勝之道


保羅在傳福音的生涯中,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 他承受到多樣的苦難。他描述他的 感受: 四面受敵,心裡作難,逼迫,打倒,交於死地,外體毀壞。他看到自己不過 是個脆弱的"瓦器。"

是什麼使得保羅能承受一切,坦然無懼,繼續傳道? 保羅與哥林多信徒們談他的領 受:

1) 他見證到神自己寶貝福音的大能。他雖然經歷耶穌的受難,也經歷復活耶穌的生。 他沒有被困住,而失望,而被丟棄,而死亡。 他感受到自己的內心一天新似一天, 並沒有雖外體的毀壞而頹喪。在這心靈的新眼中,他清楚看到他生命的目的: "凡事 都是為你們好, 好叫恩惠加增,感謝加加增,榮耀歸於神。" 他看到他所受苦楚的 目的,是為要成就神永遠貴重的榮耀。

2) 他見證到他所傳的福音在聽的人身上作工,他們領受了福音,也與耶穌一同復活, 得到神應許的生命。他們要與保羅自己一同站在耶穌面前。他看到他成為使徒,培 植他的是神自己。神也賜他聖靈作憑據。因此,他心中坦然無懼。

3)福音給了他一個有關生與死的新眼光: 他明白就是這世上的帳篷,也就是可見的 身體,是赤身的,是有限的,是嘆息勞苦的, 是與主相離的,是要毀壞的。 福音 中應許了一個現在還看不見的新身體, 是榮耀的,永遠的, 穿上衣服的,是與主 同住。他就是因為傳福音受苦難而死,他仍然有更美的盼望。

4) 他看到有朝一日, 他會要基督台前,顯露他的行事為人,良心工作受報。他立 定了志向: 或生(住在身內),或死(住在身外),要得神的喜悅。他的行事為人,是 出自這樣的信心。也許這不討可見的世界潮流的喜悅,但他的確是謹慎地活在神的 面前。

在福音中,保羅看到了神的永恆和榮美,看到以有限今生的投效在永恆的意義。他 的一生,不再是討看得見,短暫的人和事的喜悅,而是要得神的喜悅,要神得榮耀。 他獻身於福音的工作,是神的呼召,也經過他理性反思而有的決定。

二十一世紀的宣教工場是很複雜的。宣教士所經歷的苦難是多面的。保羅的經歷, 給予今日的宣教者一同思考一個嚴肅的課題: 你的心靈預備如何?


禱告:

福音的主,在你從各地所召來,所放置的福音使者中,願你信實保守他們,用大能 扶持剛強他們,用果子來安慰他們。願他們在你的啟示的光中,看到你永恆的榮美, 看到他們今生投效的目的。他們得以坦然無懼,繼續前行。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