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後書

4: 1- 6 (經文) 

福音使者的職分


對第一代的信徒世界而言,福音使者是一個前所未有,前所未聞的職分。表面看, 它似乎與一般的公眾演說沒有區別。信徒們非常容易陷入一種不能分辨,或認為人 人都可以像保羅的試探中。這是哥林多教會中為到講員分裂結黨的原因。保羅看到, 這群信徒們需要認識傳道的職分, 叫他們有智慧去分辨,去長大成熟,預備他們自 己也成為傳福音的使者。

1) 保羅是受了神的憐憫得了這個職分。保羅經歷榮耀福音光照拯救,心靈經過更新 轉化。他有充足的信心,誠實的心靈,敏銳的分辨力。他認得基督是神的像。在基 督的面裡,看到了神榮耀的光芒。基督是神的真理。他的全人靈魂體都為這福音真 理所吸引,所投注,所效命。因為耶穌,他成為哥林多信徒們的僕人。

2) 福音已經救離保羅出暗昧可恥入了光明真理,因此,他的態度是不行詭詐,不繆 講神的道。他用清潔的心,生命的認知,傳"耶穌基督是主。" 保羅是被贖者,基督 耶穌是救贖者。他不能傳自己。他只能傳耶穌基督。

3) 有人會拒絕神的道,不是因為保羅的講道不夠迷人,而是這些人被世界的神蒙蔽, 弄瞎了心靈的眼睛。他們抗拒基督福音的光照耀他們。這些人是在滅亡的圈子中。

傳道的人是蒙了神救贖憐憫的人。他們的目的是傳耶穌基督, 不是自己。聽道人是 聽耶穌基督,追隨耶穌基督, 不是聽傳道人自己,跟從傳道人。當焦點錯位,傳道 職分會被玷污,信徒團體要變質。


禱告:

耶穌基督,願你榮耀福音光芒照在我們的心中,叫我們定睛專心愛你,聽從你。阿 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