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後書

2:14-3:18 (經文) 

福音的使者的挑戰


福音經常要會挑戰大家所熟悉的文化傳統,社會所流行認同的文化時尚及未經救贖 的人性。因為福音的性質,傳道人或傳福音的人的信息會受到衡量和評論。而他們 的處世為人,一言一行也如同一臺戲,容易招惹人的評斷攻擊。年輕的哥林多教會 信徒所在的世界是複雜的。有各式各樣的講員來到他們當中來講道,他們的動機和 所代表的派系各不相同。聽起來都不錯,都似乎有理。他們當中因為講員而分門別 結黨,而有些雄心勃勃的講員挑撥離間,使得保羅非常為難。

他們如何分辨這些傳道人? 如何面對人們對福音的評論? 他們信錯了嗎? 傳福音給 他們的保羅可信嗎? 保羅的傳道權柄從那裡來? 他為甚麼有這麼大的膽子? 他有推 荐信嗎?

保羅明白哥林多教會信徒們的困惑和掙扎。他要為自己辨明。他也要用此機會來引 導哥林多新徒們來認識他們和他的同工們傳福音的工作。

- 福音對那些虛心誠實的人是充滿了叫人活的香氣。對那些抵擋的,以為是叫他們 死的香氣。因此,不論是誰傳道,都要預期正反雙重的回應。其實,不論是人的感 覺和論斷,基督自有香氣。那些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是獨特的。信徒們要依靠得 勝的基督來領導他們。基督總是帶領他的兒女們走在得勝的道路上。

-保羅團隊傳道的根基是因為誠實,因為神自己的旨意。他們乃在神面前憑著基督講 道, 不是討好什麼人,為得到什麼利益而混亂神的道。

-他提醒哥林多信徒們反思他們是如何信主的。永生神的靈藉著保羅所傳的道,把道 鮮活地刻印在他們的心版上。保羅的傳,他們的信,都是神能力的工作。他們就是 基督的推薦信, 也是保羅的活推薦信。神的靈給予了他們自由,面對面了神自己, 看見了神的榮光,他們因此轉化,改變,也反映了神的榮美和神的樣式。這樣的改 變,不是人可以作成的。

-保羅幫助他們看福音比摩西的經典有更美的榮光。而且這榮光是當人心歸向基督時, 人人就可以進入的。這是與來到他們當中傳講守律法的講員和教師是大有區別的。

保羅明白他的呼召,他為何傳福音。他也明白所傳的福音是什麼, 福音與文化和傳 統的區別。他從各地人們轉向基督,教會興起中見證了神與他同工,印證福音的大 能。他有盼望。他有勇氣。他知道,他不孤單,神自己使他能承擔這樣的使命。

在神的計劃中,他願意凡跟從基督的人都有一個傳福音的使命。這是個榮耀的使命, 也是一個會受到對個人譭謗挑戰的使命。我們預備好了嗎? 保羅的經驗可以幫助我 們在挑戰苦難中辨明混餚,站立得住,不因為困惑而退後。而一個信徒團體也要學 得分辨他們的信是因為敬拜明星講員的魅力,還是因為神的信息和聖靈的感動。


禱告:

福音的主,謝謝你叫我們親嘗了福音的美味,也把這傳揚福音的使命託付了我們。 更謝謝你應許你自己聖靈的同在,你不叫我們孤軍奮戰。請為我們開門,我們好繼 續傳你的福音, 教導堅固你的子女。 奉你聖名 求,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