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3/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後書

1:15- 2:13 (經文) 

救贖的教會


保羅因為答應造訪哥林多教會,造就他們,然後又改變行程,激起哥林多教會信徒 對他的反復不定而評論他個人的傳道的動機和可信度。而他自己因為還沒有與在哥 林多教會提多會面,聽到他們近況,不知道他們是否還在生保羅的氣,心中不安。

保羅明白這樣的責難。他畏縮退後嗎? 他意氣反擊嗎? 不。保羅坦誠與這群他用福 音懷孕催生出來的信徒們談他的了解,他的心意, 他的期望。

- 他要他們放對信心的根基。神是信實的,他的兒子是信實的,他的所有應許也都 是信實的。保羅和他的同工們所傳的道也是信實的。保羅提醒哥林多信徒: 他傳道, 他們領受道,都是神的工作。這工作有聖靈在他們的心裡面作證據。他們都因為基 督而得堅固。只有神自己得了榮耀。他自己傳道的動機不是要轄管他們的信心,乃 是教他們憑信站立的住。

- 保羅談說他自己的心。 保羅願意去堅固為福音受苦的哥林多教會信徒,叫他們得 益處,叫他們再快樂。不過,他有個條件,就是"大家都沒有憂愁。 大家都可以"以 保羅所快樂的為自己的快樂"。 他不願意他的造訪叫雙方都感到憂愁難過。

- 保羅說明他的憂愁。他的憂愁是三重的。第一,一位弟兄在罪中沉淪。他的罪玷 污了全教會身體。 第二,教會聽從保羅教導,使用審判權柄,責罰排除了這位弟兄, 使他悔改。但是之後,仍然把他排除在教會之外。第三,撒旦之子可以繼續利用這 事挑撥離間眾肢體,抵擋傳道人,繼續活在分裂之中。保羅為此傷心流淚,難過焦 急。

- 保羅說明他的期望, 他的快樂。保羅期望哥林多教會對這樣的弟兄,赦免安慰, 顯現堅定不移的愛心,把他從憂愁中挽回過來, 不叫撒旦乘機勝過他們。當哥林多 信徒們赦免了這位弟兄,保羅也就在基督中赦免了他們。 如此,大家就都可以快樂 了。

每一個教會會面對許多危機,信徒們都要經歷學習的過程,體會神的心意,明白神 多方的智慧,來處理危機, 使大家經歷神在教會中的救贖工作,最終叫大家明白神 恩惠和平安的長闊高深。保羅順從環境的引領,心中的平安,明智地給予哥林多教 會自我掙扎,校正,調試的時刻,辨識適當再訪他們的時間和情境,其實是非常成 熟的做法。他正走在神的旨意中。

二十一世紀教會所面臨的社會文化潮流是複雜的,信徒在其中會有迷糊犯錯的時候。 信徒團體需要有勇氣,智慧 和愛去分辨面對,看重神所授予教會的目的是救贖,表 明神的真理和恩典。


禱告:

恩典和真理的主,謝謝你透過教會所給予我們多方的救贖恩典。是的,在一個以世 俗文化為主流的社會環境中,我們都會經常面對許多的挑戰和嘲弄,困惑和決定。 願你聖靈,提醒我們,堅信你的福音,看重你的恩惠大能,更正我們的眼光,克服 我們的弱點,潔淨我們的動機,表明你的性情,保守你教會的聖潔和合一,叫你的 恩典和真理充滿我們的教會。 教導我們,體會你的心,以你的憂愁為憂愁,以你的 快樂為快樂。 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