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9/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後書

1:1-14 (經文) 

處苦難


哥林多教會信徒受福音感召,由所處的世界文化潮流中分別出來。但世界並沒有改 變, 他們仍是進出在同樣的文化社會中。他們經歷到一種因為福音而受的苦難。對 這群剛立志跟從基督的人如何面對這樣的苦難呢?

保羅個人非常明白這樣的苦難。他以自己親身的學習來告訴這群有心卻力窮的信徒 們如何面對這樣的苦難。

- 認識他們所信的神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他會安慰信徒,而且以各樣 的安 慰來圍繞他們。這盼望是確定的。
- 在我們的四周,神會用那些領受過神安慰的人來安慰我們。
- 使用信徒們祈禱的幫助。
-傾聽尋找肢體中的生命見證故事,聽到神永恆的神能和神性。
-檢驗良心,認識明白他們的生活是由神的恩惠而生。他們在世為人處世,乃是憑著 神的聖潔和誠實, 不再是世俗的潮流。這正是他們屬神兒女的流露,可誇之點。

保羅見證他自己在苦難的深處,自己都斷定必死,不以為有生機的時候,他經歷神 自己由死復活的大能拯救。他發現:神的救恩在過去,在現在, 也在未來。他鼓勵 眾信徒們期盼這樣的大能來扶持他們。並且鼓勵他們在經歷神的安慰後,伸出安慰 的心和手,去叫人得安慰。

信徒們在慶祝慕道友的新生時,是否也敏感到那些新信徒所要面對為基督福音所受 的苦楚 和掙扎? 我們如何來預備這些人面對這樣的苦難,扶助安慰這些人? 當我們 所差派的傳教士在異地面對因為傳福音所受苦難,我們如何明白他們所受的苦? 我 們如何支援他們? 我們是否看到肢體間所受各樣苦難? 我們如何收集我們當中的安 慰資源,明智適時地運用他們的經歷和恩賜?


禱告:

慈悲的父,賜安慰恩惠的神,謝謝你那不斷的救恩。你既然召我們進入你的國你的 義。求你也信實有能地保守,堅固我們,賜下不斷的安慰和盼望。求你聖靈運行在 你的身體中,興起安慰之人,走到那些正需安慰的人。願你親自以格外的恩惠恩待 那些因為福音在苦難中的肢體,鼓舞他們繼續活在你賜的聖潔和誠實中,切慕從你 而來得誇讚。阿們。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