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9/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後書

5:11-6:2 (經文) 

福音使者的動機


在一個以"外貌"誇口的社會風氣中,哥林多的信徒也以"外貌"來衡量來到他們之間 的傳道者。他們與保羅的關係因此有了波折。保羅要把哥林多教會信徒們從文化的 眼光中救贖出來,以新的眼光來看他們之間的關係。

保羅要告訴他們他和他的同工們為什麼成為基督使者, 他們一生的志向是如何形成 的。他期望他們以保羅團隊為榮,改變心意,接納他們,與他們和睦。他勸勉他們校正眼光, 看到他們既然已經與神和好,就應從憑"外貌"的文化中走出來,珍惜耶穌基督的救贖恩典, 回應耶穌的"叫人與神和好"的託付。

1) 他們認識主是可敬畏的。他們在神面前,和在人面前,是同樣一個在內心和行事 為人都光明謹守的人。他盼望哥林多教會信徒們在各人的良心中來鑑察他們。

2) 他們的內心被神的愛所激勵了。對一些人,可能以為他們有點顛狂。可是這實在 因為他們經歷了神的大愛。耶穌既已經為眾人的罪死了,也因他的復活叫眾人復活 了。所以,復活的信徒從此是為救贖他們的主而活了。既是如此, 他們得了新的眼 光,就不再憑外貌來認人了。保羅曾因外貌迫害基督徒,也就是迫害基督。但他經 過了神的救贖之後,他不再這樣認基督了。他已經是在基督裡面,已經是新造的人。 神已將勸人與神和好的職分賜給了他和他的同工們。這一切都是出於神自己。

3) 他們努力傳福音的一個內容就是: 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神自己和好,不將他們 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他們。 他們來到哥林多教會,是 替基督求他們與神和好。這和好是神已叫無罪的基督替他們成為罪,好叫他們在他 裡面成為神的義。

每一個信徒,都有在認識基督,經歷基督受死和復活之前的"舊事。當我們的弟兄姐 妹們在經歷救恩,蒙神託付使命之後,我們能寬心地接納他/她嗎? 我們要看重已經 經歷救贖,還在經歷救贖的"新人", 還是看重他們在過去的"舊事" 和"外貌"? 我們可以相信神在一個人生命中的重生,再造的工作嗎? 我們可以看重神託付了他 /她一個新的使命嗎? 同樣地,福音使者們是否能明白自己的動機,而且可以溫柔誠 實地回答別人對自己的詢問?


禱告:

救贖從我們的過犯中出來的神,謝謝你給了我們新生。謝謝你給了我們託付。求你 用你不斷的愛來激勵我們。提醒我們,表明新人的樣式。教導我們,傳叫人與你和 好的福音。奉主耶穌基督名求。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