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後書

12: 14-13:10 (經文) 

福音使者的職權


哥林多教會的一部份信徒在信基督與社會文化潮流的中間掙扎著。他們與世俗勾結, 生活放縱,污穢了教會,分裂了教會,譭謗保羅團隊,引進最高使徒們,放下諸般 難處挫敗教會成長,事工進行。保羅切切期盼再度訪問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們。他知 道以他的使徒職權,他不能寬容這群人的攪擾。然而,他仍然希望他們的見面是大 家都可以喜悅接納。他不用帶著刑杖去嚴厲責罰他們。因此,他先預備他們。他坦 白地提到幾件事-

1) 他不需要他們的財物來補他的缺乏。 他會甘心樂意為到他們的靈魂費財費力。免 得他們又藉此散佈保羅"累著了他們","詭詐,用心計牢籠他們"等的讒言譭謗。

2) 他請他們先自己省察是否已經從犯罪,行污穢,姦淫,邪蕩,攻擊他的事情上切 實悔改? 他們是否真在耶穌基督的信仰中? 是否耶穌基督真在他們的心裡?

3) 他提醒他們,在他們的身上,基督不是軟弱的,是有神的大能的。他們可以與神 同活,棄絕罪惡,活出合神心意,脫俗聖潔的生活樣式,蒙神接納和稱許。

3) 他期望他們都能不作惡事,行事端正,作完全的人。

4) 他要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們明白,他寫信給他們,或者他親自來, 不是要為自己 作口頭的辯衛。他所說的,是在基督裡面說,是在神給他的使徒權柄裡說。一切目 的是為了教他們長大成熟。


禱告:

教會的元首耶穌基督,教導我們如何接納尊重你使者的職權,明白他們在我們之間造就 的目的,領受你在我們生命的再造更新,和全體事工的進行。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