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後書

13:11-14 (經文) 

福音使者的盼望


哥林多教會在成長初期,是一個問題叢生的教會。信徒們在認識神的知識上和各樣 事工上,仍在一個非常淺薄的地步。他們曾令保羅和他的同工們為難,傷心,受苦。 然而在神的大能和恩典中,保羅始終抱著無比的愛和耐心。他對他們,仍然相信, 仍然盼望。他越過他們的一切缺點,看到他們的美好的未來-

-他們仍是他在基督中的弟兄姐妹們。
-他為他們勾勒一個異象: 喜樂,作成熟預備服事神的人,受教導鼓勵,同心和睦。 神的愛和平安與他們同在。他們以聖潔相交。

保羅為什麼對他們可以相信,可以盼望? 他對他們的盼望是基於他所認識的神。他 相信三一神可以幫助他們-

- 耶穌基督有恩典: 他已經在十架復活中,為我們的罪洗去,我們得了原諒。我們 也得了復活的大能,活出新的生命樣式。
- 神的慈愛: 天父已經把自己的兒子給了我們,他又把各樣美善的恩賜給他的兒女 們。
- 聖靈的相交: 聖靈會繼續不斷保守,更新我們,使得我們由罪中覺醒,與神聯合相交,受神的性情 陶冶,明白神的心意,與肢體聯接。

保羅把這個多事的教會,這群在天路上掙扎的一群兒女們,交托在神自己的恩典和大 能中。他相信,有一天,他們都會走過幼稚,成熟長大。他衷心地祝福他們。

每個信徒,每個會眾會有自己的成長挑戰和路徑。會眾與領袖間, 信徒與信徒間, "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我不合你們所想望的"的差距是完全可能出現的。在爭鬧失 望時,我們仍能看到美好遠景? 看到三一神信實大愛和大能仍在繼續做工?給予對方大方接納, 誠心祝福?


禱告:

三一真神,你深知我們的軟弱和掙扎。當我們仰望你時,我們看到希望,看到可能, 看到安息,看到大好喜信。願你無限恩典,慈愛,權能在眾教會裡運行。願你自己 的名被高舉,得榮耀。阿們。



上頁

(哥林多後書完結)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