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後書

11: 1-12:13 (經文) 

福音使者的憤怒


保羅眼看他慇勤所孕育的福音兒女們,被那些"最大使徒"所混肴飄搖,侵吞擄掠。 他們看保羅是"愚妄人。" 他心中嫉妒憤恨,感到不公。一如舊約先知何西亞,神嫉 邪的愛在他的心靈中閃耀跳動。他看哥林多教會信徒們本應該是貞節的童女,是基督的新娘, 是應該存著專注純潔的心。他迫切地呼喚他們回頭, 以敬畏的心,尋求神。 他勇 敢地嚴責教假教師的假象。他以造就的心意,分享他自己如何是竭盡全力地傳基督 福音給他們,引導他們,愛他們﹔他為何看起來軟弱﹔他的神秘經歷。他要把他們 的心奪回,單單降服基督。

1)保羅勇敢地指出最大使徒們的面目- 傳另一個福音,另一個靈,另一個耶穌。他們 行事詭詐,一面自己誇讚自己,一面攻訐保羅團隊。他們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仿 彿光明的天使,仁義的差役。

2)保羅勇敢地告訴他自己和其他教會為他們所付的代價-

(1) 他來到他們當中,為了愛他們,不累著他們,他沒有向他們支取工價。馬其頓 的眾教會曾為他們補足了保羅的需要。

(2) 他為了傳福音,經歷許多的勞苦。除了旅行奔波風險的勞累,生活上的吃喝睡 等基本需要的缺乏外,他面對文化反擊福音的逼迫,為眾教會事掛心的壓力,為軟 弱跌倒弟兄姐妹的焦急。他怎能看起來不軟弱呢?

3) 保羅說到主對他的顯現和啟示。在保羅信基督之後,他曾經被提到第三層天去, "在樂園中,聽見隱秘的言語。"這個經歷是奇異的。但他也明白,神沒有叫他傳這 個顯現。因為這個經歷可能教別人看重他,自高。他刻意避免談說,因為這並不造 就人。神應許他的是會有恩典能力給他使用和覆蔽。

從哥林多地方崇尚以"強壯""安康""亮麗"為可誇的社會風氣中,保羅似乎沒有什麼 可誇的,不足稱的。 可是這些軟弱的事正是他的可誇之處。因為在他的軟弱中,人 們看到了神剛強的大能和恩典在他的身上。

顯然,哥林多教會信徒們受周遭文化的感染,沉迷在福音使者的"形象""式樣"的選擇 上。他們還沒 進入對基督十字架的"形象"和"式樣"的領悟和接受。因此,他們對"剛 強"和"軟弱"的看法是世俗的版本。保羅分享自己的工作世界和神秘經歷,是教他們 有適當的知識,透過他的苦難和軟弱,看到神的剛強和恩典。


禱告:

為我們在十架受難的耶穌基督,我們真是錯看了你。我們貪戀著世界文化的聲光色 彩。我們怕受苦難,怕被人看為是"軟弱的":愚妄的。" 我們挑三揀四,評頭論足來 到我們當中的傳道人,我們自以為是有權有柄的老闆們,隨意呼喚指使他們。我們 真的是錯了。求你原諒我們的無知。教我們學得去了解他們的工作世界,去尊重他 們的職權,去學習與他們同工,扶助他們擴展你的國度。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