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聖經靈修




提摩太前書

3: 8-13( (經文)

設立成熟領袖 (2) 執事們


執事的職份基本上是料理,扶持神家中的實際需要。但與監督類似的, 就是 他/她 們必須在生命樣式,生活樣式上表露出福音的果子。生命樣式,生活樣式不但反映 著一個人的內裡智,情,意的中心主,也顯明救恩在全人上轉化的整合性。

這些"必須"有的透明生命果包括了-

- 端莊: 莊重,令人尊敬。這是沒有戲笑輕浮,經過成長之後,有規有距,明白事 理,不卑不亢的自我表達。

- 不一口兩舌: 不是人前一套,人後一套。這時一套,那時一套。話語一套,意圖 一套。知道如何誠實,整全,有恩典地表達心腑之言。不說惡意攻擊,不合事實, 未經過人同意,畫蛇添足的話。

- 不好喝酒: 不依戀酒,受酒控制,作酒的奴僕

- 不貪不義之財: 不追求非份的財利

- 存清潔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秘: 存著受過耶穌寶血洗淨的心,毫無疑惑地,真 實相信那些人難以領悟,但由神的啟示而來的真理之道, 也能在生活中表明出所信

- 受過試驗,沒有可責: 這些人經過測試,沒有苛責,才可以任用。

- 有節制: 冷靜,不衝動,不過動,不濫用權力,不誤用權力。 能有紀律,守倫常, 守標準。頭腦清楚,明辨是非,行動得宜。

- 凡事忠心: 大事小節都能盡心盡力,按規矩,要求,慇勤地做好。

- 忠于自己的配偶: 沒有婚外的風流情﹔ 能與配偶建立良好關係。

- 經營管理好兒女和自己的家: 家庭是一個學習 經營管理財物,建立良好人際關係, 一同成長的場所。

作好執事乃是為自己得到一個好名聲,得到尊重,並且因此能在基督真道上越來越充 沛的信心,勇氣。


禱告﹕

再造我們生命的主,我們羨慕你給我們在生命中的"美",我們也切慕可以散發那美 的各樣工作機會。我們更切慕那經過工作,在其中長進的美。願你 建立我們,使用 我們。謝謝。 阿們。

上頁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