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聖經靈修




提摩太前書

3: 1-7( (經文)

設立成熟領袖 (1) 監督們


以弗所信徒們在假教師和假道的游說飄搖中,不但認識真道是重要的,設立成熟領袖 也是重要的。因為領袖們是眾信徒們跟從的"榜樣"。因此,這些領袖們必需具備對 救恩信仰的認知。他們也要有因為基督救恩所顯明的生命樣式。 這是他們職務的生 命基礎。

監督是督視全教會信徒們的。這些"必須"的生命果總結在"無可指責“中。"無可指 責"不是說它們是無罪之人,或完美無缺之人。而是說這些人曾經真實地,有責任地 與基督同工,容許救恩運行在他們的生命中,結出生命的果子。這個生命果表現在 相當均衡的全人上。 以至於沒有偏離真道,沒有不道德的行為,沒有與人的糾紛 ,沒有叫人因為他們而批評和攻擊教會或神自己。

這服事神的生命根基包括了許多方面:

家庭的見證

- 只作一人的丈夫: 婚姻上必需忠貞,沒有在婚外的風流,不軌,和亂情
-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作為管理神的家的基礎
- 得自己的兒女的尊重,聽話,行動合理得宜


品格性情的見證

- 有節制,自守,端正 : 不衝動,不過動,不濫用權力,不誤用權力。 能有紀律, 守倫常,守標準。頭腦清楚,明辨是非,行動合理得宜。
- 不打人,溫和: 不好鬥,不急躁,不被激怒,有耐性,可親可近,容易取悅。
這表現一個人沒有內在衝突, 愛好和平, 可以處理自己負面情緒,有化解外來衝 突的能力。


道德的見證

- 不因酒滋事: 不叫酒混亂人的理性,也不靠酒來壯膽,逃避自己不能,不足。
- 不貪財: 不拼命追求財利,滿足自己所有的。


人際的見證:

- 樂意接待遠人: 親和,慷慨,體諒遠客。
- 不爭競: 不自高自大﹔沒有要維持控制別人,愛好人際權力的慾望﹔ 沒有口語上 的競爭。


智力的見證

- 善於教導: 能把神的話溝通地清晰透徹,叫人領悟明白,因此信服真道,產生行 為上的改變。


社會的見證

- 不是初入在教中: 顯然,監督需有生命的成熟度,要在基督裡和教會中已經有些 時日的信徒。
- 在教外有好名聲: 交稅﹔守公德公則﹔與老闆,部屬同事, 眾人和平相處。 免 得被人利用,損害神的榮耀,羞辱耶穌聖名,和教會的見證。


可以看見的是,這個生命果表現在與己,與人,與神的關係上。這是福音大能對生 命拯救和轉化的結果。這是基督福音的大能。領袖們的生命就是活的福音的宣揚。 會眾們需要在他們當中,看到,經歷到這樣的典範,興起他們與神同行的熱情。

二十一世紀初的我們的社會,充滿亂倫,離婚,暴力,色情,放縱酒藥,貪財勢利, 爭權奪利,明爭暗鬥,仗勢欺弱,是非價值混肴,眾教流行。教會的領袖如何在我 們的世代中,表明福音生命的光? 我們用何種標準來選定我們當中的領袖? 保羅的 教導的原則仍然是十分實用。


禱告﹕

看透萬事,給我們智慧的神,謝謝你的啟示話語。是的,我們的教會是在一個文化潮 流洶涌的世代中,願你為我們興起合你心意的領袖,成為我們當中的好榜樣。願你 在我們的生命中,一直不斷作那更新變化的工作,好叫我們都成為你福音的美好見 證。

上頁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