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前書

15:1-11 (經文) 

  基督真的復活了嗎﹖ 


信徒來到人生的終點﹐他們所領受﹐所信服﹐所跟從的福音還有任何的意義嗎﹖哥林 多教會信徒們活在一種矛盾衝突中。一方面﹐為死人受洗。一方面﹐心存着一連串 疑問﹕基督真的復活了嗎﹖ 死人真能復活嗎﹖如何復活﹖復活的樣子是怎麼樣﹖他 們信對了對象嗎﹖他們為福音的勞苦值得嗎﹖他們真的需要像保羅這樣的傳道人嗎﹖

保羅以一個基督教會的逼迫者和蒙了神恩﹐變成神的信徒和使徒的雙重身份來與他 們談論這個疑惑。

他告訴他們他所傳“基督復活”的福音是從哪裡來的-

1) 聖經(舊約)說過﹕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第三天復活了。
2)復活的基督曾經“顯給”五百多人看﹕這包括了彼得﹐十二使徒們﹐五百多弟兄﹐ 雅各﹐眾使徒們。
3)保羅經歷福音的拯救﹐看見復活基督的“顯給。”

保羅叫他們看﹐哥林多教會不是因為領受耶穌基督福音而興起的嗎﹖他自己不是因 為這福音為傳這基督復活的福音而勞苦﹖難道他們的信﹐他們的傳﹐豈都是徒然的 嗎﹖那豈不都是永活神恩和神能的彰顯嗎﹖

你已經相信基督復活了嗎﹖曾經有恍惚懷疑的時刻嗎﹖你是如何相信基督復活的﹖ 你明白基督復活的聖經基礎和歷史的事實嗎﹖你有親身經歷復活基督的體驗嗎﹖你 能毫不疑惑地傳揚嗎﹖


禱告﹕

永活的神﹐謝謝你所啟示基督復活的根基。謝謝你在我們生命中﹐教會裡所顯給的 全備救恩。願你復活的恩與能與我們同在﹐繼續在各樣環境中轉化和堅固我們。我 們就知道﹕基督已經復活是一個活的真理。我們將不以為恥地傳揚﹕基督已經復活 了﹗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