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前書

14:1-25 (經文) 

 信徒全體的行事之道(3)﹕造就教會


神給予信徒團體恩賜的目的是來造就信徒全體。因此恩賜的使用需要以這個目的來作 引導。以保羅自己為例﹐他有說方言的本領﹐卻不去使用。他用啟示﹐知識﹐語言﹐ 教訓來講解神的奧秘﹐就是為著使得人可以懂得意思﹐審明隱情﹐醒悟過來﹐得到 造就﹐安慰﹐勸勉﹐歸向神和親近神。全體教會就得到建立和堅固。

保羅指出說方言不同于先知講道的導向。方言只有聲音﹐卻不叫人明瞭它的意思﹐ 不但不能表明它的功能﹐而且只能造成混猜測亂﹐對人毫無益處。說方言是為不信 的人著證據。先知講道除了聲音之外﹐叫人知道明白所說的是什麼﹐可以發揮它的 功能﹐造就大家。作先知講道是為信的人作證據。

聖靈充滿感情﹐充滿能力﹐也充滿知識智慧。因此﹐不論是祝謝﹐禱告﹐歌唱都要 用靈和悟性來表達。過去三﹐四十年間信徒團體爭戰著敬拜的詩歌型類和表達形式。 信徒可以在哪兒找著智慧呢﹖聖靈透過保羅的教導﹐哥林多教會的經驗﹐仍是當代 信徒的指引。


禱告﹕

神﹐幫助我明白﹐使用你給得恩賜。幫助我把握你的目的﹐造就別人。給我靈性﹐ 也給我悟性﹐自由而健康地表達你使用這恩賜的目的。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