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前書

12:31-13:13 (經文) 

 信徒全體的行事之道(2)﹕追求愛


在哥林多教會所處的社會文化中﹐所謂的“愛”是一種隨肉體情慾趣味的感覺。它飄 忽無根。愛也是結黨營私﹐滿足自己的需要和虛浮的榮耀。保羅引領這群初信的信 徒﹐從社會文化的了解中走出來。用神所賜的另一種愛來作為他們全體行事的基礎。

神所分賜的才能雖然很多﹐但是所有恩賜運行的一個根基點是愛。一切的恩賜要有 愛為動機﹐在愛中來洋溢和發揮﹐在愛的果子中來表現過程。使用恩賜的基本目的 也不是為了自己。

愛不只是是說了什麼﹐作了多少﹐給了多少。

愛是-喜歡真理﹐恆久忍耐﹐恩慈﹐包容﹐相信﹐盼望﹐忍耐。

愛不是-嫉妒﹐自誇﹐張狂﹐作害羞的事﹐求自己的益處﹐發怒﹐計算人的惡﹐喜 歡不義。

愛是永不止息。

相對之下﹐作先知傳道﹐說方言﹐給予知識﹐看起來可能很體面。可是在神的完滿 中﹐都仍然是有限﹐不完全的﹐模糊不清﹐如同孩子的心思﹐意念﹐和話語。都要 歸於無有。

愛是聖靈的果子。它要滲透在恩賜中﹐洋溢在性格裡﹐流露在過程上。你能有尊重﹐ 誠實嗎﹖你可以接納﹐包容嗎﹖你能謙卑﹐隱藏﹐退讓一步嗎﹖你能相信﹐原諒﹐ 憐恤嗎﹖你能有耐心﹐長途慢跑﹐多陪走一兩里路嗎﹖你能忠於真理﹐使用光明磊 落的手法嗎﹖你能揚棄陰暗﹐放下自我利益﹐追求眾人的好處嗎﹖你能看自己所當 看﹐不自以為是﹐看別人比自己強嗎﹖你能相信神能成就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事嗎﹖

神是愛。他的愛表現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他把愛在聖靈中澆灌給我們。每一給 信徒﹐都擁有了這一份屬天的愛能和愛的榜樣。神要信徒在這樣的愛的基礎上來使 用他的恩賜。


禱告﹕

神﹐願你的愛滿溢著我。願我追求愛的服事。幫助我省查我的心思意念行動﹐除去 那些不是真愛的惡習。當我愛不足﹐求你領我到你的聖靈中﹐基督十架前﹐為你愛 所激勵﹐在你愛洋中浸潤﹐更新﹐堅固。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