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前書

12:1-30 (經文) 

 信徒全體的行事之道(1)﹕明白恩賜


一個教會全體的聚會不但是表明他們屬誰的時刻﹐也是自然展現他們的屬靈狀況的時 刻。剛從敬拜啞巴偶像中轉向真神﹐新興的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們困惑著﹕當他們如 此相聚的時候﹐如何行事﹐如何相屬﹐福音如何影響著他們的新人類團體。他們當 中議論著誰是屬靈人﹐羨慕嫉妒渴想著令人囑目的一些恩賜﹐摸索著或自以為自己 的角色和功用。

保羅領受神的智慧﹐把這個奧妙來解開。原來當神定意呼召和聚集他的兒女時﹐他 的確是給予了他們運行﹐組織﹐經營﹐管理的知識和智慧。

1)他們是已經被神的靈感動﹐能說耶穌是主的人。他們從一位聖靈受洗﹐繼續受一 位聖靈的陶養。

2)他們聯合成為一個整體。這整體成為一個基督的身體﹐以基督為元首。

3)他們整體的目的是服事真神。

4)他們之間事務的運行有一位聖靈在引導﹐統籌﹐聯絡﹐配合﹐貫穿﹐安排﹐工作。

5)這位聖靈﹐按照神的旨意﹐給予團體所需要的恩賜。每一恩賜有一職事。每一職 事有一功能。每一個功能叫人得到益處。

6)聖靈所給予的恩賜有許多種﹕講說智慧﹐講說知識﹐信心﹐醫病﹐行異能﹐作先 知﹐辨別諸靈﹐說方言﹐繙方言﹐幫助人﹐治理事的。

7)信徒之間的關係﹕各自作肢體﹐各行所能﹐各司其職。彼此需要﹐彼此相屬。互 相接納﹐互相尊重。共享苦樂﹐同擔榮耀體面。彼此憐恤﹐愛顧﹐保養。他們所有 合起來成為“一”體。

保羅使用神所創造的“人體”來描述信徒團體中整體和個體的角色和關係﹐整體和 基督的關係。顯然﹐保羅告訴這群新信徒們﹐他們整體是一個大而活的“基督人。 他們要彰顯基督的形像﹐芬芳。他們要成就基督的使命和目的。神愛著他們﹐有一 個美好的計劃給他們。

神是一位偉大的行政領袖。這個設計也給予二十一世紀各樣人際團體運行一個最好 的原則和模型。


禱告﹕

奇妙智慧的真神﹐謝謝你給我們眼光﹐認識我們是誰。謝謝你啟示信徒行事架構﹐ 組織﹐運行的原則。願你聖靈在信徒團體中繼續不斷作建造的工作﹐分賜所需恩賜﹐ 作顯明﹐分配﹐安排﹐聯結﹐運行的工作。願我成為你身體中有用健康的一員。幫 助我﹐辨認你所給我的恩賜﹐把我放在你身體上的適當位置﹐與其他肢體一同展現 你恩賜的旨意﹐成就你的目的。願你的經營管理智慧成為我人生中其他團體中的智 慧。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