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0/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前書

14:26-36 (經文) 

 信徒全體的行事之道(4):規矩和次序


恩賜在信徒的全體敬拜聚會中實際上是如何運行呢?保羅對哥林多的信徒們舉出一 些 基本原則,也舉出他們當中具體的例子。

他指出幾個基本的原則: 

1)具有恩賜的人要把握恩賜的目的:造就眾信徒。使他們能學得道理,得到勸勉。

2)恩賜既然是出于同一聖靈。神自己不會自相沖突和矛盾。因此,恩賜的表現不 當互相沖突矛盾。要呈現彼此尊重,彼此順服,按規矩次序而行的平和。

3)恩賜的共同運用有帶來安靜團体的果效。

4)所有的信徒,包括了說方言,作先知講道的都要注意到和學得一個基本的智慧: “靜默閉口不言。”

保羅用哥林多教會中的會眾現況來說明:

1)聚會中說方言恩賜的使用:由兩個人,至多三個人。輪流著說,也要有一個人 番出來。若沒有人翻譯,說方言的人就應該靜默閉口不言。

2)作先知講道:由兩個人,或三個人。若旁邊坐著的人得了啟示,那先說話的就 應該靜默閉口不言。其他眾信徒們應該謹慎思考,分明辨認。

3)有個別問題應在全体聚會過程之外來探討,不是在會中來問答,打岔了全體會 眾的聚會目的。靜默傾聽,學習順服神的道理,領受勸勉是全体聚會的首要目的。

 保羅幾次提到:全體會眾聚會中,不分弟兄姐妹們,不分說方言,作先知和講道 的,都要注意“閉口不言”的場合和時機。“閉口不言”提供一個專注傾聽神教導 的必要條件。在專注傾聽中,聖靈可以運行在我們的心靈當中,作開心竅,給予明 白理解,叫人得到勸勉,全人得到更新轉化。信徒們學習閉口不言的目的首先是順 服神,其次是彼此順服。他們的目的是使自己和其他信徒,都得到造就。如此,就 可以造就教會整體。


禱告﹕

耶穌基督,教導我在敬拜你的聚會中,能謙卑聆聽,順服你的教導。也給我謹慎和 智慧分辨。當我運用恩賜,叫我可以順服你聖靈的指引,用的得体恰當,使人得造 就,你的身體得建立。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