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圣经灵修




马太福音

19:16 - 20:16 (经文)


“禄”“德”与“寿”是犹太人文化传统所珍惜的三福。这位富有的律法师在人生 上享有了相当的成就, 他家产很多,遵行十诫,爱人爱神,只是不能确定是否他已 稳操得“永生”的胜券。耶稣将他的问题转到一个焦点:你单单跟从谁?你愿变成 贫穷人吗?

门徒已经回应耶稣的邀请,撇下一切,来跟从耶稣。他们的奖赏是什么呢?耶稣回 答,未来,他们将会与耶稣同作在宝座上,同审判以色列十二支派,要得百倍的亲 情和财物,并且承受永生 。而且,神自己如同葡萄园的园主,他愿意,他也随自己 的意思要把这些奖赏要给每一个来跟从耶稣的人,并不分先来或后来的人。

耶稣宣扬“天国近了,你们要悔改。”他带来一个新的时代,一条新的道路,一个 新的盼望,一种新的慷慨。永生的大门已因耶稣而打开,人人都可以经由跟从耶稣 而得永生,并不分谁先来,谁后来。这世上的“禄”“德”并不能换取真“寿。” “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回转到贫穷人的样式,可以叫人看到人 生的缺乏,人生的真需要,谦卑地来呼求生命的神,跟从他,叫超过人心所求所想的永恒的的奖 赏丰富空虚的人生。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