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圣经灵修




马太福音

17:14- 27 (经文)


在属灵高峰中见了耶稣的荣美,预见了真神儿子的模样“脸面明亮如日头,衣裳洁白 如光”,听到了父神指示的声音“这是我的爱子,是我所喜悦的,你们要听他。” 那是人生中的无比奇妙美好的经历。何不让时间就著驻留在此刻?何不永远就从此 与耶稣同在?

然而,这样的高峰经历,乃是要门徒们真正认识耶稣是谁,真正去接纳他的使命。 耶稣要走到山下人间,进入苦难的世界,将神天国的福音临到他们。他体会经历患 癫病儿子的父亲的痛苦,不能不怜悯这对父子,赶鬼医好了儿子。他怜惜门徒的不 能和不信。他开导门徒认识天上的荣耀要如何在地上来彰显-

-在将人生的恶鬼逐出中来彰显。他提出门徒祷告禁食的必要。禁食使体内清明,使 精神警觉,分辨能力加强,省查一切不与神的心意对位的心思意念,不但可以洞察 魔鬼的伎俩,使魔鬼无附着的把柄,而且能敏感神性,神爱,和神能。这样由祷告 禁食里产生的一个微小但精纯的信心如同一个“芥菜种,”所发出的祷告是可以改 变环境,重建人生的能力。

-在耶稣自己的受难里来彰显。门徒也要越过 在山上才见过荣耀的光华,面对他受 难的一面。马太忠实保留了门徒们对耶稣受难预报的感情世界:忧愁。对一群活在 文化版本的”弥赛亚”的门徒,他们还需要时间和耶稣继续的教导才能真明白他受 难的意义。

-在赦免过犯和对人的爱顾中来彰显。耶稣纠正彼得的误答,但带他经历一个由鱼口 中得一块钱缴纳了税银,使得他们能顺服社会制度的要求。因为他们是神所悦纳的 儿子。“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别人的债。”耶稣以行动来使门徒经历神国的 大能,神万事都能。

进入与神甜美的相交,进入世间人事的苦难和尽各般责任,是门徒在世上使命的两 面性。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