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圣经灵修




马可福音

  16:9-14 (经文)

 刚硬的不信之心


复活的耶稣,要宣扬他已经复活的消息,要继续尚未完成的门徒和领袖训练。

他叫抹大拉的马利亚,
他叫在乡下走路的两门徒。
只是,他们“却是不信,”“也是不信。”

他们为什么不信那些传话的人呢?耶稣说他们心里“刚硬。”

---是他们的骄傲吗?他们是日日与耶稣同行同出的人,他们可能应该有优先权被通 知的人们,他们应该可能是第一批传样耶稣已经复活的人们。耶稣怎会召唤一个妇 人来传扬这一个消息呢?他们怎能相信一个妇人,相信一个不是他们核心团队的人 呢?

---是他们害怕吗?他们曾经与耶稣争论“谁要坐在耶稣的右边。”这右边会是十架 的苦难吗?他们能经得起十架苦难的恐怖和死亡的威胁吗?

---是他们羞愧吗?他们曾经说要么跟从耶稣,却各个逃跑,他们将如何再面对耶稣 呢?

天国来了,神的权能以着不寻常的方式来施与恩典。这恩典有时叫那些“在前的” “亲近的”“强壮的”眼红,愤怒,不信,心中刚硬。这些门徒如今要学得“听” 福音,“信”耶稣的功课。他们要学习另一种跟从“耶稣”的方式。

在信徒的团体中,人们会可能以“年资,”以“经历”自夸, 排除那些“不可能” 成为神目的和计划的年轻人,平凡人。但无人能见神大能在人生命中的转化,也无 人真识透每一个在他永恒国度中的目的和计划的地位。我们得谦卑,得柔和,得相 信,事情发生不必按著我的“自以为,”学习顺服那些“最小的”使者,信靠他们 口中所出的“圣言。”


祷告:

参透万事的神,你真知道我们的心,我们真能跟从你的限度。求你显明我心中的刚 硬的原因,责备我,苏醒我的灵魂,听到你的佳音,单纯欣然相信接受你的使者就 在我的环境中。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