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3/24
logo
 

圣经灵修




以斯帖记

 10:1-3 (经文)

末底改


  在以斯帖记中,有个奇人物:末底改。当犹大亡国之变,他在战俘行列中,强徙到 巴比伦。当波斯取代巴比伦,他再经战乱,沦成波斯子民。他接受耶利米先知的教 导,适应调节异国多元文化和繁复种族社会。他努力求生之余,他抚养提携孤女堂 妹,教导有方,传递信仰,深得其敬重。他忠心故国信仰,不忘流亡各地本族人。 他忠心波斯,成为朝门臣仆,揭发搅王之变,保存王命。他忍受遗忘孤寂,谦卑静 候得赏时刻。他深思熟虑,不愿随意流露犹大身份。他深识哈曼危机,敏捷导演出 救犹之剧。他锐眼看出以斯帖成为王后的目的。他勇气唤醒她的迷糊,说服她挑起 救民救族重任。在他功成名就之时,他以权柄能力,相助亚哈随鲁治国,继续看顾 本族人民的利益,促进种族间的和睦,看顾穷人需要,保持与本族人和乐相交。波 斯进入一个太平昌盛的时代。

 末底改接受自己一生变迁,或贵或贱;或贫穷,或有余;或安居,或流亡,或战乱; 以耶和华为他人生际遇的神,在其中发现自己生命异象和目的,警醒永恒国度和地 上帝国的区别。他不贪权,不贪财,不害无辜,看顾公义,行事公正,说和平的话。

 对二十 一世纪的现代人而言,面对一个多元文化,多元种族,多元效忠的生活处境 已渐成常态。其中的冲击和竞争使得自我容易陷在一分裂的挣扎中。末底改成功地 由这样的挣扎中走出来,成为一个智慧人, 他把生命信靠在那有权柄叫万事降服和 好的神,尽他所能地,做一切该作,能作的事,造福身边的人。


祷告:


我一生的神,我要向你歌颂。在你无垠的智慧中,你谱写了我的生命交响曲,你也 写下来你自己的荣耀。提醒我,在我所处的人生角色和地位中,有你的目的和意义, 帮助我,刚强勇敢活出生命的光彩,造福身边的人们。阿们。



(灵修以斯帖记完结)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