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圣经灵修




但以理书

4: 4 - 37 (经文)

一个君王的醒悟


巴比伦王时,国中繁荣富庶,疆界不断扩张,国势如日中天,他自己成为众人敬拜 的对象。一天,当他回顾成就,不禁沾沾自喜,心想着,

“这巴比伦,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为京都,要显我威严的荣耀吗?”

然而,在口还没来得及完成心想之语时,有一天上守望圣者的声音发出判决-

“你的国位离开你了。你必被赶出离开世人,与野地的兽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经 过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予谁,就赐予谁。”

于是,巴比伦王立刻由金碧辉煌的王宫移到露天野地;由受万民万族敬拜的人神变 成走兽不如的怪物。

七期之中,他易身而活,易地而处,他领悟到-

-他的罪:行动骄傲
-耶和华神是值得称颂,赞美,尊敬
-有一至高者,永活真神,有永远权柄,他的国存到万代
-他凭自己的旨意行事,无人能拦阻他手,或问他说,他在做什么呢?
-他所作的,全都诚实;他所行的,也都公平。

巴比伦王的罪思和罪行其实也流行在二十一世纪的人类社会中。在过去一个世纪以 来,人类以大智,大能,大力成就了许多史无前例的文明成就。人的确显出了别于 禽兽的威严的荣耀,人类享有相当的繁荣昌盛。高抬人,贬低神,否定神的宣称也 流行着。可是,人也面对着一些矛盾的不安全感。

保罗在罗马书中对当人把神创造的次序颠倒时有个锐利的观察,

“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布当作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 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将不能朽坏之神的荣耀,变为偶像, 仿佛必朽坏的人,和飞禽走兽昆虫的样式。”

人类的安息从何得着?巴比伦王的醒悟为现代人指出一条道路:敬畏神,认识他的 道路,他的行事,尊重他为至高的神,将自己顺服在他之下。


祷告:

至高永活的真神,赞美你,谢谢你,你按照自己的旨意,也按照你自己的公平诚实, 在人间掌权,行事。叫我安服在你的权柄中,运用你所赐给的聪明,智慧,知识, 感情,为你永存的国来服事你和你的子民。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