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后书

13:11-14 (经文)

福音使者的盼望


哥林多教会在成长初期,是一个问题丛生的教会。信徒们在认识神的知识上和各样 事工上,仍在一个非常浅薄的地步。他们曾令保罗和他的同工们为难,伤心,受苦。 然而在神的大能和恩典中,保罗始终抱着无比的爱和耐心。他对他们,仍然相信, 仍然盼望。他越过他们的一切缺点,看到他们的美好的未来-

-他们仍是他在基督中的弟兄姐妹们。
-他为他们勾勒一个异象: 喜乐,作成熟预备服事神的人,受教导鼓励,同心和睦。 神的爱和平安与他们同在。他们以圣洁相交。

保罗为什么对他们可以相信,可以盼望? 他对他们的盼望是基于他所认识的神。他 相信三一神可以帮助他们-

- 耶稣基督有恩典: 他已经在十架复活中,为我们的罪洗去,我们得了原谅。我们 也得了复活的大能,有能力活出新的生命样式。
- 神的慈爱: 天父已经把自己的儿子给了我们,他又把各样美善的恩赐给他的儿女 们。
- 圣灵的相交: 圣灵会继续不断保守,更新我们,使得我们由罪中觉醒,与神联合 相交,受神的性情陶冶,明白神的心意,与肢体联接。

保罗把这个多事的教会,这群在天路上挣扎的一群儿女们,交托在神自己的恩典和 大能中。他相信,有一天,他们都会走过幼稚,成熟长大。他衷心地祝福他们。

每个信徒,每个会众会有自己的成长挑战和路径。会众与领袖间, 信徒与信徒间, "你们不合我所想望的,我不合你们所想望的"的差距是完全可能出现的。在争闹失 望时,我们仍能看到美好远景? 看到三一神信实大爱和大能仍在继续做工? 给予对方大方接纳, 诚心祝福?


祷告:

三一真神,你深知我们的软弱和挣扎。当我们仰望你时,我们看到希望,看到可能, 看到安息,看到大好喜信。愿你无限恩典,慈爱,权能在众教会里运行。愿你自己 的名被高举,得荣耀。阿们。



上页

(哥林多后书完结)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