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后书

11: 1-12:13 (经文)

福音使者的愤怒


保罗眼看他殷勤所孕育的福音儿女们,被那些"最大使徒"所混肴飘摇,侵吞掳掠。 他们看保罗是"愚妄人。" 他心中嫉妒愤恨,感到不公。一如旧约先知何西亚,神嫉 邪的爱在他的心灵中闪耀跳动。他看哥林多教会信徒们本应该是贞节的童女,是基 督的新娘,是应该存着专注纯洁的心。他迫切地呼唤他们回头, 以敬畏的心,寻求 神。 他勇敢地严责教假教师的假象。他以造就的心意,分享他自己如何是竭尽全力 地传基督福音给他们,引导他们,爱他们;他为何看起来软弱;他的神秘经历。他要把他们的心夺回, 单单降服基督。

1)保罗勇敢地指出最大使徒们的面目- 传另一个福音,另一个灵,另一个耶稣。他们 行事诡诈,一面自己夸赞自己,一面攻讦保罗团队。他们装作基督使徒的模样,仿 佛光明的天使,仁义的差役。

2)保罗勇敢地告诉他自己和其他教会为他们所付的代价-

(1) 他来到他们当中,为了爱他们,不累着他们,他没有向他们支取工价。马其顿 的众教会曾为他们补足了保罗的需要。

(2) 他为了传福音,经历许多的劳苦。除了旅行奔波风险的劳累,生活上的吃喝睡 等基本需要的缺乏外,他面对文化反击福音的逼迫,为众教会事挂心的压力,为软 弱跌倒弟兄姐妹的焦急。他怎能看起来不软弱呢?

3) 保罗说到主对他的显现和启示。在保罗信基督之后,他曾经被提到第三层天去, "在乐园中,听见隐秘的言语。"这个经历是奇异的。但他也明白,神没有叫他传这 个显现。因为这个经历可能教别人看重他,自高。他刻意避免谈说,因为这并不造 就人。神应许他的是会有恩典能力给他使用和覆蔽。

从哥林多地方崇尚以"强壮""安康""亮丽"为可夸的社会风气中,保罗似乎没有什么 可夸的,不足称的。 可是这些软弱的事正是他的可夸之处。因为在他的软弱中,人 们看到了神刚强的大能和恩典在他的身上。

显然,哥林多教会信徒们受周遭文化的感染,沉迷在福音使者的"形象""式样"的选 择上。他们还没 进入对基督十字架的"形象"和"式样"的领悟和接受。因此,他们对 "刚强"和"软弱"的看法是世俗的版本。保罗分享自己的工作世界和神秘经历,是教 他们有适当的知识,透过他的苦难和软弱,看到神的刚强和恩典。


祷告:

为我们在十架受难的耶稣基督,我们真是错看了你。我们贪恋着世界文化的声光色彩。 我们怕受苦难,怕被人看为是"软弱的":愚妄的。" 我们挑三拣四,评头论足来到我 们当中的传道人,我们自以为是有权有柄的老板们,随意呼唤指使他们。我们真的 是错了。求你原谅我们的无知。教我们学得去了解他们的工作世界,去尊重他们的 职权,去学习与他们同工,扶助他们扩展你的国度。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