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圣经灵修




提摩太前书

1: 3-11 ( (经文)

福音真道与律法


保罗深知在以弗所地方假教师们和异端邪说者的猖獗。当时,所流行的一类假教师 潜进教会,教导信徒们在信耶稣基督后,还要以守律法来成全救恩。

现在,保罗要指教在以弗所的提摩太,帮助当地教会信徒们如何分辨基督真道,他 应当如何传真道。

1。 基督真道在哪儿?

荣耀的福音! 耶稣基督无私牺牲的爱!因信称义的计划!

2。 假道呢?

假道的面目是 荒唐,模糊,没有凭据,无穷家谱,引起辩论, 高举诫命律法。

3。 究竟,什么是律法? 它的性质? 它的作用? 它的效能?

- 这儿所谓的律法就是神向摩西所颁布的十诫。

- 律法的性质是好的。 只要适当地运用。

-律法的作用是指出什么是不利人,不益己的不义,不道德。律法没有能力拯救, 叫人从不义,不道德的景况中走出来。

- 律法的精义是爱- 爱神,爱人如己。

- 人不能行律法的原因是人们的心态: 罪恶的心思意念,失去判断的良心,自 私自利。

4。 基督的救恩可以完全地成全律法吗?

人心得拯救在于荣耀的福音! 耶稣基督无私牺牲的爱!因信称义的方法!

在基督的宝血真理中,人看到自己的亏缺,看到对别人的不当。人心得到洁净,得到校正, 良心到得复苏,有了真理仁义,得以分辨判断。人懂得了无私舍己,懂得了体谅别 人,懂得了为他人好处着想,有了真爱人的能力,就自然不会行违犯律法的事了。在耶稣的爱中,他已经成全了律法的目的。


神以福音呼召世人进入教会。教会在世界之中。世界有各式各样思想潮流。保罗, 提摩太的世界如此,我们的世代依然。我们能分辨假道吗? 我们认识基督福音的独 特荣耀吗? 我们经历过耶稣真爱吗? 我们得了行义的自由吗?我们能传扬真爱吗?


祷告:

耶稣基督,荣耀的福音,愿你大爱,大能洁净人心,绽开良心,乐意,单纯,专一 地归向和领受你,以你为宝,以行义为乐!阿们!

上 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