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8/24
logo
 

圣经灵修




提摩太前书

1: 1-2 ( (经文)

如父如子


保罗眼看耶稣基督福音经过众使徒们三十年的殷勤传播,教会已在全地中海北岸城 乡一一诞生,成长。然而, 假教师们进出信徒团体,扭曲真道,散布异说,迷惑信徒, 颇具影响力。众信徒们迫切地需要进一步地得牧养和指教,分辨耶稣基督真道与文 化,明白神家中的行事的要道。

想起提摩太,保罗有好多深情的回忆。 在他传道过程中,他结识了与他同有希腊和 犹太背景而信了耶稣基督的 提摩太,收纳他为自己的助手。提摩太经常 与保罗一路奔波,传读他的信件,调节他与教会的冲突,襄办跨教会的共同慈惠事 工,帮助受异端骚扰的新兴教会。他深知提摩太的干练,人和, 任劳任怨,诚信可 靠。他把提摩太看成可以承传他志业的真儿子。

师徒如友, 同进同出,无所不谈,相依相赖。师徒也如父子家人,保罗要把一生事 主,服事人,和教会中最深的领悟传授给他。他要进一步装备提摩太成为一个能面 对时代挑战的传道人,未来耶稣基督运动的接棒人。

保罗的心充满了对提摩太的怜爱和期盼,他再三叮咛要事。这 样的情感,这样的期许托付,这样心腑中的深谈,显露了同工间何等的亲密,信托, 扶持的关系。他为了神国事工,坦荡开放地沟通传授,多方提携建造下一代领袖, 是何等值得效法。


祷告:

亲爱主,谢谢你把师徒,同工的好榜样,放在我们会众的面前。求你在我们生命中 的服事之路,有成熟的领导,把那亲爱的感情放在我们的中间。阿们。

下頁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