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圣经灵修




提摩太前书

5 : 3 - 16 ( (经文)

会务管理 (2) 寡妇与救济



似乎,以弗所地方的教会内,特别需要看顾的人群是一些失去丈夫的单身女信徒。 其中,有年长的,有年轻的。有好宴乐的,有敬虔的。特别有一些是懒散闲游,搬 弄是非,惹事生非的,有随从传异端邪说的教师们。 似乎,她们拖累了教会内外的 名声。同时,似乎教会中有些家庭忽略了看顾家庭长辈,使得她们失去生活的扶持。

提摩太要如何在有限的资源中,使最需要的人可以得到看顾? 保罗教导一些基本的 原则必需遵循-

- 若有儿有女,有孙子孙女的人,应首先寻求这些儿孙辈们的帮助。
- 教会有义务教导儿孙辈照养独身长辈的道理。她们如此行,乃是行孝,报答亲恩, 是实践神的话语。
- 年轻的最好再嫁,生养儿女,治理家务。
- 在教会登册上的是那些真正独居无所依靠的,达到六十岁,并且有过敬虔生活见 证的。她们仰赖神,昼夜不住祈祷。在婚姻中贞洁。有诸如养育儿女,接待远客, 为圣徒洗脚,救济遭难的人,竭力行各样善事的名声。

显然,教会的慈惠行事需要表明福音中的爱和真理。

当代的社会福利制度和慈善机构有效地帮助了一些独居无所依靠的人们。似乎教 会可以视而不见这少数人群的需要。但是,从教会是神的家中的角度而言,教会仍 然有义务负起真有需要照顾的寡妇的责任。期间,仍需智慧,拟定原则,叫福音中 的真理与爱要并行。


祷告:

怜悯供应我们的大牧人,的确, 多少时候,对我们身边有需要的真寡妇,我们推 卸责任,视若无睹。我们错了。求你原谅。谢谢你,提醒你的心,你的眼光,你的智 慧, 看顾在你自己家中,那些真有需要的人们。阿们。


上 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