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8/24
logo


圣经灵修




提摩太前书

5 : 1- 2 ( (经文)

会务管理 (1) 如何劝人?



提摩太的职务除了传扬真道外,他要与全教会的信徒们相交,相处,联结。上有长, 下有少。 另外,还有性别之分。他如何放对与众人的关系? 在有需要规劝的时候, 他要如何行, 才算得体?

1) 保罗给提摩太一个原则: 既然教会就是神的家,他基本上是看他们如同家人。

老年人如同父亲,
少年人如同弟兄,
老年妇女如同母亲,
少年妇女如同姊妹。而且,在对少年妇女的关系上,尤其要顾及到尊重她们的纯洁。

2) 天然的家人间的规劝方式常是我上你下吆喝式的批评,定罪。但是神家中家 人的规劝是是较温和性的敦促, 告诫, 激励。

传道人受神托付,领受恩赐,分别为用,在群体中来进行传道。他/她如何传道不只 是在内容上,也在过程中。这个过程中,他/她要知道对哪些人, 他/她与会众的关 系,他/她是用什么样的心态,什么样的沟通模式来进行。过程中,他/她要表明基 督福音在他生命中的长进,成为众人的榜样。


祷告:

亲爱的耶稣基督,你以生命召我们进入你的家中,求你教导我们看重这样家人的 关系,求你教导我们以你话语,新的生命原则,建立家人。也求你,教导我们,学习如何 在与我们天然的家人的沟通过程,显明你的新生命的样式。阿们。


上 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