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圣经灵修




提摩太前书

4 : 1-5 ( (经文)

真假敬虔



以弗所地方思想开放自由,人们喜欢融合各神只,哲学,宗教, 文化一起, 作成一个"大锅"教。有一些人不明白在基督中敬虔的道理和果子, 带进街头所流行 的"敬虔"神学,倡导禁止嫁娶", "禁诫食物"。当时,推行这些规矩的有: 来自犹 太会堂的食物法,有禁欲的哲学派, 有不嫁不娶,保持行淫自由的亚底米与阿波罗 民间神只。

保罗提醒提摩太,耶稣基督的教导是:

食物和嫁娶原都是神的创造,都是好的。存着感谢的心,以神的话语和祷告分别 洁净,都是好的。不食不嫁娶并不代表一个人是敬虔与否。基督徒们所奉行的敬虔是 凭着耶稣基督,与饮食和嫁娶无关。

提摩太要揭穿街头敬虔神学的错误和谎言,向信徒们指出在基督里的真敬虔之道, 使用基督给予的真自由。我们的世代,街头上有什么敬虔哲学或神学吗? 我们能分 辨其中错误吗? 我们有勇气揭穿其中谎言吗?


祷告:

造作万物,赐日用饮食,又给我们婚姻制度的神,谢谢你看顾我们身体和感情上 的需要。谢谢你教导我们如何享用它们。我们更谢谢你预备你的爱子耶稣基督成为我们 敬虔的根基和柱石,引我们进入圣洁,生命和平安。 阿们。


上 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