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圣经灵修




彼得前书

5: 5下- 11 (经文)

为义受苦中会众全体的应对之道


各别基督信徒或信徒团体有着与神相交的渴望。 他们愿意知道 "在一个处境中,神 在哪? 这事件的发生是什么意义? 神对我们有何样的教导?" 其实,这些问题是正常 基督徒的反思。这种反思,帮助我们如何了解这时刻的意义,目的,如何与这时刻 相处? 如何度过难处。

彼得提出这样的教导-

- 披戴谦卑: 大家都谦卑下来,不要自以为是。苦难的环境叫人谦卑下来。把自己 放在 神大能的手下,听候他的启示,领受他的教导,等候他的时间,等候他的 恩惠。
- 信靠神仍顾念: 神并不离开我们,也不抛弃我们。我们可以一次而永远地,决断 性地, 全然安心地卸下一切忧虑。
- 要谨慎,要儆醒。基督仇敌魔鬼时刻在试探机会来吞吃信徒对神的信心,侵夺他 们的 平安和生命。
- 效法其他的信徒们,保有如岩石般的信心: 这样的信心中,有对神本性,救恩的 真知 识,有对苦难性质和目的的真明白,有继续过圣洁生活和行善的真行动。
- 明白神有各样恩典: 他已经在基督里用永恒的荣耀召唤了我们。他的恩典会足够 我们用。
- 接纳神的目的: 神会运用苦难,来成熟我们,使我们完全,使我们稳固,使我们 力上加力,使我们变成他建造灵宫的活石和根基。

遭遇为义受苦,经历苦难,从苦难中得胜是耶稣训练门徒中的一课。因此,各别信徒, 信徒全体都会有这样的受苦时刻。彼得不但告诉我们这样苦难的来源,它的意义和 目的,也告诉我们如何处苦难,如何度苦难。

我/我们的信仰旅程上,是否经历过为基督的义而受苦难的学习,听过为基督的义而 受苦难的教导?


祷告:

荣耀,权柄,能力的主,谢谢你,开我们的眼睛。知道为义受苦是你爱我们,我们 爱你的一部分。你有丰盛预备,叫我们能勇敢,放心,智慧地面对和度过这种时刻。 愿我们都可以成为为你灵宫的基石。阿们。

上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