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圣经灵修




彼得前书

4: 1-6 (经文)

为义受苦中的得胜之道(1): 受苦的心志


世界对我们的影响透过文化时尚,同侪压力,和生存需要而来。这是我们每天生活 的基本环境。当一个人决定跟从了基督之后,他/她感受到新生命,新眼光,开始在 同样的环境中活出 新生活价值观和新人生目的。在一些特别的时刻和处境中,他/她 会敏感到一种冲突: 随从神的旨意? 或旧人的情欲? 讨好迎合眼前的人? 或忍受毁 谤,误解,孤立?

彼得明白这样的冲突。 他也明白信徒们在其中最容易的试探是: 退却,否认基督救 恩在世界的可行性,重回身边世俗潮流。

显然,凡是下定决心随从了基督耶稣的人,他/她必需同时预备一个一生的心志: 为 义受苦。这是他们已经与罪隔绝的表征, 也是他们生活得胜的兵器。这受苦的心志 是因为看到

- 基督的榜样: 基督曾在肉身受苦。
- 不从人的私欲,而从神的旨意是信徒们生活的原则。
- 有位将要审判活人死人的主。有朝一日,所有人都要在面前交帐。
- 唯有福音使我们的灵可以靠着神而活,逃避神的愤怒。

经历耶稣的救恩, 教我们心灵辨认何为罪? 何为生命? 引导我们扬弃罪恶,亲近生 命。持守那受苦心志,信靠耶稣救恩继续坚固我们,保守我们走在义路上,活在真 平安, 真生命,真福乐中。


祷告:

不断拯救我们的主,在这充满诱惑和试探的世界中, 愿你活泼生命大能, 继续转化, 更新我们。为你自己的名,引导我们,出黑暗,入光明,走义路,得平安。阿们。

上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