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圣经灵修




彼得前书

3:14 -22 (经文)

为义受苦中的传道机会


信徒在受社会指点猜疑中 的继续尊基督主为圣和行善,会引起人们的好奇,人们不 禁要问他们: 你们为什么要受苦? 你们心中存着什么的盼望? 这盼望从那里而来? 这打开用言语传基督的机会。彼得教导信徒们要把握这样的机会,清晰地解释因为 基督的救恩,为义而受苦的道理,使毁谤他们的人开心窍,而觉悟到羞愧和错误。

信徒们如何预备呢? 彼得指出, 他们要在意志上,感情上,理智上,都"要预备"。

- 明白为义受苦是一件引人幸福快乐的的事。这绝对比因恶而受苦值得。这的 确是行在神的旨意中。因此,不要怕人的惊吓,不要惊慌,继续尊基督主为圣。

- 用温柔敬畏的心来回答各人。信徒们 要避免傲慢,辩论, 不予空间倾听的 心态。非信徒不是他们的敌人。当 他们透过神的眼光来看人们时, 人人都是神所 看为宝贵的。神愿意把救恩给人人。尊重他们的人,也珍重他们的问题。

- 存着无亏的良心来回答。信徒们已经经历与耶稣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复活。 他们的罪已经得赦免,他们领受了神圣灵的内住。他们的良心清醒明白,没有疑问, 不能虚假,不用否认他们是如何领受, 经历了救恩。他们可以存着坦白诚实的心来 回答。

- "为义受苦"正是基督福音的中心。耶稣曾一次而永远地为世人的众罪受苦, 就是义的耶稣代替不义的人类,目的是把人引到神面前,与神和好亲近。被钉死而 又复活的耶稣不断继续拯救被世界潮流和罪恶困锁,转向神,渴求他洁净原谅的人们。这是神 对世人的爱。他愿赐予生命和平安。他现在已经升入天堂,与父神同作宝座 ,以能 力叫所有有权柄的, 和众天使都顺服 了。这位耶稣基督是他们专一跟从的神,也 正是世人所寻求的盼望。

你/你有一个经历基督救恩的故事吗? 你/你预备好了如何告诉人吗?

祷告:

经过苦难,复活,有荣耀,权柄, 能力的耶稣救主, 是的,在这世界有对你的不 知,不解,误解,我们是需要有在感情,意志,和悟性上有预备。愿我们得时,不 得时,都能传达出你对世人的爱和希望。帮助我们预备好。阿们。

上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